做夢者班:第二十會期夢工作報告 (2007/08)

 

Chuck's August Dreamworking


Summary

出體夢: 1
清明夢:4
普通夢:36
Total:41
Max./day:4
Min./day:0
Ave./day:1.3

Special Findout:

1. 睡前的修法,會用掉作夢的能量嗎?這兩個月很多次出體的機會我都只是困在身體裡,無法離開。

2. 對著天空看著,收回視線。除了細絲我現在看到很多白色的小光點飄來飄去,有點像突然站起眼冒金星的東西。

3. 早點睡對出體或清明夢絕對有幫助,道理和打坐應該是再精神好不昏沉的時候做一樣。

4. 睡前有的時候會看到強光。

S.W.修法當然會消耗能量,如果真如唐望所說是這個能量的世界,行住坐臥無一不耗能,更何況行者將能量集中於整飭內心;唐望也說一位開始生命回顧的巫士是沒有多於能量拿來「做夢」(dreaming)的。而按照各宗派傳承千年下來的修法如法地來做,就有點類似唐望同夥所說的把我們意識連接到「既設意願」,譬如藏密的金剛薩埵(百字明咒)修法,其作用 如同唐望巫士的生命回顧清理,旨在於消弭此生與其他人的能量糾纏,佛家語彙叫消業,業障太重跟能量盡耗人際關係是無法順暢修行的。

「要使巫(佛法)發生作用,我們必須知道我們所意願的結果是什麼——不是目的,而是巫術(佛法)行動sorcery act的結果,你要弄清楚。如果我們意願的是巫術(佛法)行動的目的,我們就是在創造巫術(佛法),而你與我還沒有這麼多力量。我是說就算我們兩個加起來,我們也無法聚集那巨大的能量來創造新的目的。但是就個人而言,我們當然可以聚集足夠能量來意願那些巫術(佛法)途徑的結果。這是我們所能做的,因為這些巫術(佛法)途徑sorcery passes的目的是已經設定好的。」

「是不是就像生命回顧的最終結果是古代巫士ancient sorcerers已經意願出來的?」我問。

「一點也不錯,」克萊拉說,「所有巫術(佛法)行動的意願都是已經設定的。我們所需要做的是把我們的意識連接到上面。」

Taisha Abelar, The Sorcerers' Crossing, pp. 106-107. (《巫士的穿越》)

 

Dream/Real-world Check List:

日期

夢事件節錄 (醒來時間)

日期

現實事件

08/19

我們到一個很空曠的公寓,有一個人要來租房子,房子很大我們只租260美金。

08/30

Aaron希望我幫他找房子。

出體夢及清明夢 Out-of-body & Lucid Dreams:

2007/08/01 08:00AM Lucid dream.
找拖鞋找一找,我找到一個小河堤,我的拖鞋在另一邊,我覺得我跳不過去,只好先跳到水裡,我跳過去拿到要跳回來的時候,知道這是個夢,我就隨便跳 然後告訴自己我會飛,結果果然在下墜的最後飛了起來,夢消失,我只看到很白的光 ,感覺還看到我從深處看到眼睛打開,我閉上想再繼續,後來就真的醒了。

2007/08/04 10:00AM Out-of-body dream.
我感覺浮了起來,但什麼東西都看不到,我想看手也沒有,僵持了很久,有稍微看到一下手,我只感覺一片漆黑,憑著記憶我知道方位,跳出窗戶也還是沒有東西。後來就醒了。

Chuck出體時都很緊張,感覺隨時會醒。因為陽光很強、外面很吵雜。

 

S.W.這是能量不足時的本能憂慮,只有隨時保持警覺。

2007/08/16 05:00AM Lucid dream.
很疲倦,我閉上眼睛感覺睡著的感覺,看到一個小光圈,然候醒了睡,睡了又醒,腦袋一直想事情,後來我單純的感覺,就輕鬆進入,但我躺著什麼事都沒做。

2007/08/19 07:00AM Lucid dream.
突然我知道這是個夢,我一邊走一邊提醒自己周遭都是假象,我在一個街道上,後來變回自己的房間,我想到要穿越窗戶,但不怎麼有信心,結果真的卡住,想起來一且都是假的,我就自然的穿過去了。穿過去沒多久也醒了。

2007/08/23 05:00AM Lucid dream.
我在一個隊伍後面飛行,突然知道是個夢,我感覺到我在床上,看手有點吃力,後來又回到夢裡,我是第三著看著自己,我控制自己飛往左飛往右。

 

Joyce's August Dreamworking


Summary

出體夢: 1
清明夢: 2
半清明夢:8
抽象夢:3
原始夢:2
插播夢:2
普通夢:64
Total:82
Max/day: 7 (8/28)
Ave/day: 2.9 (缺席8/14、19、31共3 天未記錄)

Special Findout

1. 八月有一個失敗的出體夢,十分清楚這幾個月自己能量消耗在那裡,盡量保持心平氣和,避免再消耗無謂的能量。

2. 八月夢的總量與去年十月相同,是一年來第二次達到80個夢的紀錄。

3. 可能由於開始閱讀佛書,內容出現相關人物。

4. 清明程度漸漸恢復,但是仍舊有一堆人物出現,我總是會去跟他們互動,發現怪怪時,能量用盡,就醒了… 我要盡量把作息時間調好,從清醒時就練習不與其他人物糾纏,真不容易。

抽象夢 Abstract Dreams:

2007/08/11 09:45AM. 看到師父還有一群修行的人,我們好像在教室上課,還有中共的人員。後來我看到有扭打,還有光,有一個人成道,就消失了。只有我看見,大家都嘲笑我,不相信我看到的。我回頭看見教室後方突然出現幾個婦女做中世紀的打扮,很像是幽靈,我也跟大家說:你們就是要我不能承認自己所看到的,可是我明明就看到這些了。我解釋「隱士道」說:人變成了動物就是隱士道,有個老師覺得可笑說:才不是,那是「疏士道」。我請他解釋隱士道,因為我不明白。但他又說不出來,又不相信我所看見的。

 

2007/08/11 09:45AM. (插播夢)接上個抽象夢視覺變得很清晰,看到一隻小蚊子騎著很細小的腳踏車,我跟旁邊的小女孩說: 如果你看見了什麼,一定要相信你所看見的…

 

原本師父帶頭走在修行人的前面,後來忽然有騷動,那條路兩旁都是斷崖,天空出現奇蹟光芒,我好像是站在教室向外看到的那些人走在遠處。忽然發現師父站在我的身邊然後進到房子說好像要在這裡等他,他一定會先回到這個房子

 

2007/08/15 06:00AM. …我就開始洗衣,洗衣機好像在跳扭扭舞,我說這是我哥他們留下來的洗衣機,很酷,可是洗衣機開始變形得很像一隻刮鬍刀形狀,只有水管連接地面,一直變形,我說這樣一定會倒吧,怎麼會有這種洗衣機,醒來…

Dream/Real-world Check List: 

日期

夢事件節錄 (醒來時間)

日期

現實事件

8/2

09:00AM. 夢到M在哭…

8/2

收到Me-mail說要離開台灣了…

8/4

10:00AM. …幾個全身刺青高大的男子,像是八家將…

9/9

看到新聞報導電音八家將…

8/5

09:30AM. …一條大魚在廁所出現,忘記拿去吃了…

8/30

在廣東和同事把魚放生 

8/6

10:45AM. 帕華洛帝的歌聲在夢中飄出…

9/6

帕華洛帝過世,9/9聽愛樂電台才知道…

8/13

09:00AM. 看到一棵像神木一樣高的樹,旁邊圍著一個觀景台…

8/2?

看到日本台的樹屋建造比散,有一組在樹屋旁建了一個觀景台…

 

 

 

 

8/28

08:30AM. 遇到L說起BB提前出生的事…

9/5

L來電說下週三要提前剖腹生產

 

出體夢、清明夢及特殊普通夢依意識等級往下排列

2007/08/07 09:30AM Out-of-body dream. (failed)

在我住的地方下面有個坡,有些住家,路是彎的,我走一走就掉下去了,掉下去的時候我就告訴自己這是夢,我就跟自己說:不要一直掉下去啦,快去出體。我就踩空,然後懸浮在空中,靜止在那裡,然後就要出體,但是飛不來,停在那裡一會兒,告訴自己趕快出體,怎麼樣都拉不起來,然後就掉入另一個夢…

 

2007/08/03 09:00AM Lucid dream.

好像夢到被灌頂還是點化,有聲音說還有地方阻塞,脈輪還沒有開,我感覺自己很舒服平靜,從頭頂到全身很放鬆。心裡想到像SW那樣脈輪全開可不容易…

 

2007/08/17 07:30AM Lucid dream.

在路上要趕去學校,好像是中學,教室很像在一個大壩。我跑去游泳,池子很快就乾了,我一開水龍頭,水就滿了,我就去游了一下下。想說這就是原始夢,好久沒有做原始夢了。

 

2007/08/05 09:30AM Semi-lucid dream.

好像有個婚禮,很多人要開始念經,我看到 MZ 還有他家人,就對 MZ 說如果你是信佛教,可以來參加,可是不可以讓他們主持,因為我媽會很不高興。我就看到我媽準備了一個聖經演講稿。我要去準備什麼東西,到了一個像是以前吳興街舊家的廁所,馬桶後面出現一道水牆,大概一吋半的厚度,我覺得很奇怪,就用手去碰,洗手台上有一隻很大的魚,看起來好像死掉了,我去碰他,他跳起來嚇了我一跳,我想他們忘記拿去吃了。水牆忽然波地跳出一隻變色龍,我想要去抓他,他又波一聲跳進水牆不見了。我想告訴小J,忽然想到婚禮已經進行很久了,我都沒去參加,告訴小J 大魚和變色龍的事,他說那隻魚忘記拿去吃了。我轉頭看,他們開始放音樂跳舞了,看到妞妞,是她小時候的樣子,我就交他跳舞,還說如果你已後交男友身高很高你要怎麼跟他跳,身高不高要怎麼搭配,忽然想起來她已經結婚了,她老公身高190,得了XX癌,妞怎麼還這麼小,好奇怪,就醒來了

 

2007/08/08 06:00AM Semi-lucid dream.

RDKV 坐飛機還是在教室聽課,,坐前後排,晚上散會時,說要去哪裡,RD 跟我不同方向,KV 可以送我一段,遇到一些大陸人,XM 出現,我們要提案房產廣告,XM 寫了幾句像是成語,還有兩個字的形容詞,說就這樣,我說這樣不能提案,提案是要提一些想法、目標、意境,不是指給對方兩個字,她說沒關係啦,KV在旁邊,我問KV是不是也覺得不行,心想為何要跟 XM 一起提案,現實中她又沒提過案。

 

2007/08/12 10:30AM Semi-lucid dream.

在香港,G送我去搭飛機,我說擔心古惑仔…LSO 要請我吃飯,,很開心,我說我才剛吃,剛回來,在等飛機在教室,我們換教室,KVRD 跟我一起找教室,遇到一些暴力學生,我忽然想起小學同學XFQ,那時很有暴力傾向,可是對我很客氣。

 

2007/08/15 07:30AM Semi-lucid dream.

看到 G 還有他小孩、Eddie 還有他小孩,兩個小孩的臉孔一直交替,一直很努力想要想起Eddie 小孩的樣子,有將兩個小孩子的臉孔都想起,但是一直交換…醒了

 

2007/08/25 08:30AM Semi-lucid dream.

我們坐在車上,向外看,看到很台灣的小學生,然後時空轉換變成外國小學生,這段感覺很像出體,就是畫面很清晰,空氣很清新。我跟蔡K 一起下車,發現是在英國,我就走到一個廣場,然後跟蔡K指說我之前住的地方,然後又遇到 RL,她不太理我們,蔡K說他結婚了,我說結婚就不理人囉。然後突然想起我剛才指給蔡K 看的地方根本不是英國,是科隆 Marc 他家附近,我在英國是住在 Maidstone,一直想我住的房子的樣子,就被叫醒了。

 

2007/08/28 08:00AM Semi-lucid dream.

在敦化北路路上遇到 LSO 聊天,我們很高興,他有點急著要走,我忽然看了他一眼肚子,說你生了阿?他說什麼昨天還是前天,我覺得他肚子太小了吧,而且他怎麼生了就可以馬上跑出來…跳下個夢

 

2007/08/30 09:00AM Semi-lucid dream.

有人拿用過的牙刷給我,擠好牙膏了,要給我刷,我一看馬上丟掉,要求他們換新的,他們好像有些尷尬,我想這也不是我正在用的橘色那把牙刷,我現實中牙刷的樣子出現,我有些生氣,想說這裡(中國)的人都是這樣…醒了。

 

Joyce:《圓覺經略說》我看到第四章金剛藏菩薩的部分了。覺得自己真的進步了,進步的是指這些對佛學名詞如此陌生的我,居然可以細細閱讀這本《圓覺經略說》 

之前去學德文,間斷的學,在台灣也沒有機會練習,但是三年來每次去德國和朋友家人見面時,我的德語程度會很自然進步,以前想也許是自己有語言天分吧,後來明白那是動機及努力。我當時的動機就是很溝通,即使聽到或看到完全沒學過的德文,居然也可以讓我猜到八九不離十。有時,好像我原來就是個會說多國語言的人,在夢裡可以唱整首法文歌,說日語當我有強烈動機想去瞭解什麼時,語言就不是個問題了。而且有種是自己的「心」本來就知道的感覺。 

當你一直提醒我要打開限制性概念後,我發現那些佛學名詞不再是閱讀障礙了。不但能閱讀,還能有感動。像是秦麥洛桑仁波切說的感動。說實在,我記憶很差,記不起前一晚閱讀的任何字句,但是當白天遇到事情,開始煩躁時,會想起你曾摘錄或我閱讀時的一些說法,當時就可以慢慢平靜下來。

說到抄筆記或錄音筆,我養成習慣每天早上用錄音筆記夢了,但是萬一早上起來沒找到錄音筆,我就會忘記夢或是懶得記,我想一種習慣的養成是不是也算執著或業力。 

你覺得南懷瑾先生已經悟道了嗎?或應該說證悟嗎?

 

S.W.科技時代的科技產品幫我達到每月兩百多個夢的業績。我無法想像用筆寫會遺漏多少細節,我幾度到辦公室後寫下,比對抄寫錄音的原版,準確度就差了些,甚至漏掉 key word

以我的經驗,抽象夢的訊息,通常在醒來時一併夾帶進來,因此我最好馬上覆誦一遍,差一秒就忘了。夢也是一樣,醒來就要錄,翻個身想在睡一下就皺掉了。

南懷瑾是少數悟道的當代大師(這裡扣掉天生麗質的轉世仁波切們),但他是經禪宗悟道,不是經藏密法門,因此有人說南師常將藏密與道教放在一起說,其實不是很恰當。

 

Joyce:耶喜喇嘛〈密續入門〉內容提到:心的本性有兩種面向──相對本性和究竟本性。相對本性是指會有善念或惡念兩極的念頭嗎?是否能再加以解釋?究竟本性又是什麼呢?這裡我有點陷在文字限制中。

 

S.W.所謂相對的與絕對的(或稱究竟的)這兩種東西,就是佛家語彙俗義諦與勝義諦,我個人比較喜歡的名詞是英文 Two Truths,兩種真實:世間真實與超世間真實。心也有俗世的及超越俗世的層面,同樣都是「心」。最簡單來講妄念是「心」所造、投射而成,證悟開悟的境界同樣也是「心」在感知,這兩個心存在於兩個真實面,相對的與絕對的。甚至到了佛教中觀的見解,兩者都不說它存在或不存在,因為真正最究竟的是無可言說的(符合唐望說法)。 兩種真實是下一波我們要分享的札記內容。全書昨天才摘完,我可以這個週末先給。

 

 

le galant's August Dreamworking


Summary:

出體夢:4

清明夢:4

半清明:

視像:9

抽象夢:32

插播夢:35

普通夢: 183

Total274

Max./day158/26

Min./day2 8/12

Ave./day8.8

Special Findout:

1. 因為加入其他修法活動,能量排擠之下,月中中斷十三天以下出體夢摘要

No. 289. 2007/08/07 () 09:56AM (recorded 07'21"+30")

這不知道算不算是拔出體,因為已經在外面了。我打算要出體,我躺在床上,聽到在放劉德華的歌。可是實在有點吵,我想要出體,還是衝去把它關小,好像有印像是,我在另外一個地方還是它這檯面一個旋扭,anyway,我覺得不太能關,就想要切到我的 CD player——就是 Stream of Dreams,但有兩個 discs,按都按不過來。我在想可能有點是夢,所以我趕快看手,身體都是一樣的,門也一樣。開門出去看兒子,兒子房門被我留一個小縫也是一樣的,他還在睡覺,窗簾被我關得緊緊的,也是對的啊,我好困惑!但是出來餐廳,就看到餐桌不對,是一張長方形桌,白色桌跟白色椅子,大概有四把椅子。啊哈,趕快,客廳蠻陰的,就好像今天的天氣有颱風來,所以非常陰暗,像差不多黎明前那麼暗。朝外面一衝就出來,客廳我沒怎麼看,也差不多,只有餐廳差太遠了。

……。

這次只有去到一個景,那個景好奇怪。因為我看到湖面,我蠻喜歡那樣很靜謐的湖面,它沒有什麼天空倒影,天氣陰陰的,湖就像是水墨畫的。可是湖中有一些黑黑的東西,我以為是鱷魚,一條一條的。看到這個地方四周都有一道磚牆砌起來的圍籬,在我的脖子高度大概一米三,我停下來看的那一段圍籬上,坐了一個小孩蠻邋遢的,他在玩一隻鳥,那隻鳥像鴿子的體型,但是全身都是綠苔的,他用手戳牠。像苔蘚的鳥我還第一次看到,我也想摸,但我覺得有其他東西吸引我,因為我看到前方有些龜,烏龜有殼,但這是小隻的,大概有差不多一米多大,幾隻。後來我看到右邊一個水邊的土丘上,樹林間有一個好大的東西正爬下水來。哇靠,超級大海龜!牠其實不是海龜,這樣講起來像蝸牛,但我夢中認定成龜。牠爬下來的時候,我目測了一下,大概六米,牠從殼前往後拉出來那條大概有六米,整個高度大概也有兩米,背了一個殼要滑到水裡。測量完意識就退場了。

 

No. 290. 2007/08/10 () 10:37AM (recorded 04'21"+21")

我在一個夢裡面,晚上場景,台中家一樓。我不知道在廚房弄什麼,跑出來一看,馬上就朝朝北的客廳窗戶出來。趁風沒來我就已經合十在唸咒了,而且唸時覺得有一個聲音在我心中,也是蠻宏亮,因此有兩個層次:一個是外;一個是內。……

後來,再唸,來不及了,我能量其實不是很夠,然後我就慢慢往後躺。我那時有聽到 Stream of Dream,曾經想到前面有一個夢我聽的聲音,我還在仔細聽它的旋律結構,啊原來是 Stream of Dream。我已經躺平了,口裡還在唸,有點擔心會醒來,果不其然,唸唸唸,身體沒什麼感覺就回來了。

 

No. 291. 2007/08/13 () 11:01AM (recorded 08'26"+21")  

我在一個夢裡面,又看到跟前一個夢同樣的台灣國文字——那是阿扁改的,整個街道:我又看到一棟房子斜屋頂黃色的、三層樓高,跟我前一個夢看到的一模一樣,字體也是一模一樣。後來變成一個室內通道,一米多寬,像是有很多間廁所,左邊有一些懸挑的指示牌。無論是街道招牌跟這裡的指示牌,都作得很制式,大家都是阿扁的走狗。Dead end 是一道門,我跟 Edward 和一個女的,我不知道我們要去找什麼,這應該不是我們的目標,我瞭解了隨後就轉身,就拋下他們出來了。

一飛,我等那個力量來,我才開始。……

……,出現在一處,情況不對,就趕快往天花板旋,好像一時沒頂出來,打成水平後才出來。 

後來出現在一個家裡,一個媽媽和一個小孩,一般家庭,白天,馬上朝後一衝又出來了。這次去好多地方,我想我能量怎麼還那麼好?反正這中間好多景,……,然後出現在一個平台,蠻高的,有一些像韓國草皮舖的,可是後面我的身側又是一個很普通的房子。我繞到前面去,看到沒什麼又趕快閃走。 

然後我自己想像我在飛,我明明是從一個比較高的陽台跳下來,因為下方景色還不錯,想像飛,為什麼我左手老是摸到一堵牆?後來不管,重想,我把自己想高一點,譬如說地球,像那種高空跳傘一開始無傘時的高度,那應該好幾千呎,所以我想像那樣的場景。本來地景還比較近一點,我再重想高一點,非常高,然後雙手雙腳打開,飛。我百字明唸兩遍,後面有一段好奇怪我不知怎樣唸的,所以我不得不用相似音帶過,在那飛翔,飛翔感覺還不錯,慢慢就回來了。

 

No. 292. 2007/08/27 ( ) 09:09AM (recorded 12'49")

蠻長的出體。我是自己出來的,反正我才剛躺下來就坐起來,一切都不確定,直到跑到客廳才知道成功了。客餐廳快速掃視一下,都一樣,但是在餐廳我坐的位置,左下角有一些雜物,也沒有餐椅。朝陽台出來。風好大,開始唸咒。

……,慢慢出現在一個好空曠的街道。那路好寬,不知道幾線道(比凱達格蘭大道還寬),都沒半輛車,晴空萬里。走兩步後來我便閃走了。

去好多地方有點忘了,我好像去兩次同樣地方,先講我記得的好了。先到一個醫院嗎?……反正……後來我想去找人,我就一直想著那人的樣子,然後我要想在室內。果然就閃進一個房間,有張床,還有掛蚊帳還是什麼類似的,一個男的躺在單人床右邊靠牆。他穿汗衫、短褲,皮膚蠻白的,可是我一過去,他立即眼睛睜開說:「啊我不是!」我說:「沒關係啦。」呵呵!他一副很驚懼的樣子,怕我把他吃了。算了轉身就走,我跑出來的時候是一條走道,閃走時,還聽到他去告我的狀,我聽到他跟一個女的在講什麼,我已經出來了。  

出來我又來唸咒。最後面已經出現在一個地方,那裡我來過欸。我出現在一個偌大的水泥台前,最裡面台上有三個佛,我先看到的是綠色臉的。那像是一個戲臺,上面坐的是真的人演的嗎?我對那一尊動也不動的真人綠佛行三頂禮,我想不起來他是誰呀?他不是綠度母,他整身是綠的。在他的右手邊還有兩尊,頭先一位看像古代包公那時代穿著官服,一個現代衣著的人在跟他拜。但隨後有點變了,變兩尊跟綠佛一樣的,一個是紅臉、一個是藍臉嗎?我沒仔細看。 

因為他們交談起來,要去看這整個院落的前方台階上有什麼。我跟過去,可是不是他們,有一些現代衣著的人下台階走掉。我一回頭時,看到一排樹上正開著星星點點的白色梅花,稍微想到現在的季節,抬頭看到前方中央牌樓,灰色泥作的塔樓,那柱子有點細,兩根還幾根、兩層樓高,這一幕給我強烈的感覺,我記得我出體來過。我這次去的地方都是重複來過。原先戲臺前聚集好多民眾人開始唱歌,我飄飛過去,隨意飄遊。剛開始覺得自己不應該讓旁人觀察到,或看出我不同,但我飛了幾把好像也沒人注意。他們唱的有點像現代歌曲的唸經版,搞不清楚,就走了。

進無偽裝地帶許久後,我出現在一個——同次出體第二次來——醫院,像是小孩出生的醫院。一個女的在旁邊,好像要去看嬰兒還是什麼。我走出來,碰到大學同學,這已經有點普通夢了,不過我還算清醒就是。我拿什麼放在中央桌上,桌上好多單獨小包裝的迷你嬰兒尿片,回頭看左邊白板上面寫明道中學和逢甲還是什麼,反正兩個學校合,便問她:「你們跟他們有關係?」她說:「沒有他們明天才來,所以明天這裡很熱鬧。」像是聯合助診還是怎樣。講著我就要走了,她送我到門口,但我怎麼走?我又沒鞋子,所以我退後幾步,朝空中飛,飛出去後再回頭看她,示意一下。  

閃進無偽裝地帶不久又跑出來,我飛在電車電纜正下方,感覺前頭有輛火車快來。開始想我被火車撞會怎麼樣呢?有想到人體也是電,好像有兩種電能灌入而成的,所以事實上也是一個能量團。火車撞到人的靈體會怎麼樣?應該是沒事吧。本來想試試其他咒,譬如文殊心咒,想換個咒來唸唸好了,因為我飛的好段時間都沒唸咒,前腳在無偽裝沒有在唸。唸什麼呢?我就唸:「MAHA YAK CHA TSA SOHA。」醒來才知道是金甲衣護法心咒。

2. 跟七月份相同,筆記本大小手抄頁數超過120六七分鐘以上錄音時間的冗長普通夢19個,致使抄夢異常耗時。以下兩長夢概略內容:

2007/08/15 09:55AM Dream.

我在幫兩個證明趕什麼,一邊是一個瘋子非常邋遢,一個是位女主管。我先幫男瘋子弄一個捲軸,依照他的要求寫了兩張草圖紙夾進去,後來就一直找不到。中間我跑到另外一頭一個演講廳,好像是「Vincent」要演講,幫忙設燈光,跟女主管有些對話(略)。後來我看沒我的事就趕快跑回去支援那個瘋子,因為我工作還沒做完。走道上遇到一個女的,鞋子非常高級,她沒辦法忍受這種非常 tidy 的音樂,她打赤腳跑去上廁所。我跑回原來那裏,瘋子有另外一個女助手,說已經全部 OK 了,找到了,「在哪?」她說就在我原先那個本子裏,隨便一翻就找到了,虧我還一頁頁翻找了兩遍。他後來變一個女的,還有一個男的,就念:「一顆有如(ㄒㄩㄝˋ)白的粉貌。」噢,他們在搞笑還是在幹嘛,還說要念得非常的XX,有觀世音嗎?反正先要非常非常虔敬,心定下來,才開始「一顆有如雪白的粉貌」。可是我不是寫「貌」字,我寫白派。

 

2007/08/19 07:55AM Dream. (recorded 7’35”)

這故事很長,簡述是:我在課堂上,待會要考試,還剩五分鐘我走出去上廁所,一路都沒洗手間結果越走越遠,最後變在台中市大街上,時間來不及了招計程車,連招幾台都是 share 坐的。最後坐進一台往水湳機場方向,想到逢甲大學順路。才坐進去,一位前座像是三溫暖業者發給我兩條什麼,後來變成圍巾,說一定要掛在身上。中途休息,他們都不見了,我變在一個空房子裏,沒頂,兩側沒牆,中央一棵樹,開好大的花,外婆跟姨媽在那,外婆講解小時候她們常常有這個樹。那樹好漂亮!某個角度看非常的 bright,某個角度又非常 dark,花朵大概直徑五十公分,黃色的,房子像個廢墟。然後外婆邀我們去看她的什麼樹,楓樹好像,但那時我已經整整遲到十五分鐘了。姨媽想要去看,外婆帶路,「多遠啊?」「就在車台那裏啊。」姨媽說要去看,我說:「我不要啦。」就變成我好像走到一個床邊,然後我有兩條要背的單字,是我切成兩條的,本要把單字切成一片片像郵票,想我還沒背,不如先復習。我回到車上,其他乘客都在等我們,非常生氣,姨媽穿旗袍坐進來跟我對坐。我開始復習英文單字,第一個是 precious,第二個,左邊最下面一個,有一個髒字 damn 什麼 world of dying,括弧裏是氣得半死,一個女的她穿綠色斗蓬,然後有人推她。

3. 抽象夢也開始變長,非常抽象,解碼困難。我猜測作夢有時只是一個幌子,基本上人是屬於「幕後工作者」,我們這個形象只是幕前形象。列兩個超長抽象夢:

2007/08/11 04:55AM Abstract dream.

好像在寫一篇文章,我在文章之前曾經給某個教派——某個佛教單位,然後我現在轉貼過來,就說這個在聖義上,因為我從我的句子當中,並不是很清楚那個「禮拜幾對禮拜幾」是比較抽象的一個聯想,就是其實「禮拜幾對禮拜幾」這種東西,反正就……,然後我再去找仁波切說過的話,就是從我的夢直接的對等性的描述,我在找,他沒說過是一模一樣的。

補述:在那個夢裡面,我是在電腦上貼我的文章,然後上面還有我的一個引申的用意,可是卻被像 Edward 這些比較通俗的人直接拿去,認為說的是「從禮拜幾到禮拜幾」這樣。所以我又要去貼真正仁波切他反映的是「禮拜幾到禮拜幾」,就是說只看一個勝義(勝過的意義)面而不是看表面的意義。

補述:所以有一個某書中後面翻過來,是第十點的一個說明,在裡面我已經不是文言文的釋義,而是指稱、直述那個某段的意思;並不是怎樣,它有兩層,一層是照你這樣解釋是什麼意思,事實上,這整個就是這第十點的形成,它知道這「禮拜幾到禮拜幾」的這個夢的象徵意義,這樣就對了。

 

2007/08/17 03:30AM Dream.

非常抽象又很有意義的夢,還算清晰,只能講大概意思了。

我們在修道上很多艱難或者是利誘,在整個過程我們都在飛,好像有一個最高點,這中間也有起起落落,但是後來我好像做了一個虛晃的一招,擺脫了敵人,然後就飛到最頂點。隨後我馬上下來,好像有跟 Sherry 會合,她以為我失敗。我好像又跟她約……,我進入她有一棟房子,二樓,進去之後,急速拉到底,然後再竄出來,如此就閃過了一堆人,從另外一個出口出來。因為我已經碰到那個最高的經驗了,所以,我算是已經達到了,然後再教會她還是怎樣,再把她帶到那個路徑上去。

我頂多只能這樣描述,也不知道這樣是否貼近這個夢的本意。整個過程都是很有技巧地閃敵,繼而迂迴、前進,有時候為了甩敵,必須急速降到底,再從另外一面出來等等,都是飛行的,蠻有意思,一點都不害怕。

最後有證得一個道歌——不能講是道歌,我覺得是 double 雙重的,就是別人的一個描述,直接拿過來用,好像都變成是我的經驗,所以我覺得那個內容是加寬的、變 double 寬度的經驗。

Dream/Real-world Check List:

日期

夢事件節錄 (醒來時間)

日期

現實事件

08/01

06:45AM. 插播:櫃門垂直於牆壁,我想櫃子打開不是東西都掉下去?

08/15

辦公大樓門廳新作各戶信箱,往上掀板式,一掀一拿東西掉下去。怨聲四起。

08/03

08:25AM. C 來家裡,泡咖啡給她喝。

08/11

C來訪。兩天前才約的,買來秘魯咖啡送我。

08/04

10:35AM. 隔壁是新的賣場,像是文具圖書類,我跟 G 說:過去看看。

08/06

 

看到辦公室附近正裝修的店面廣告:敦煌書局即將開幕。

08/08

10:30AM. 水好髒,下雨淹水。我看到好多婦人在屋頂洗房子,可能泡水的關係。

08/18

颱風來襲,台灣南部淹水。

08/08

10:30PM. 一地下室大展間,入口左邊有櫃臺。

08/18

到全德藝文中心,地下室下來左邊櫃臺,直走即是大堂。

08/11

11:00AM. 插播:譚詠麟的新聞。

08/11

報載:堅稱自己「永遠25歲」的譚詠麟。

08/11

11:00AM. 劉德華跟一群小朋友的節目。

08/03

報載:譚詠麟保持天天睡4小時的生活,他說如此少眠和劉德華有得拚,阿倫說:「華仔是我教出來的。」

08/11

11:00-AM. 跟菲傭通電話,她在兼差有,兩案無法決定。我說既然要兼就以賺錢為目的。

08/24

發現 E 在畫兼差的模擬圖,問他說才3000,我說有 30000 再兼,破壞我的行情。

08/20

08:10AM. 胡因夢拿一本書,像喇嘛一樣碰觸我的額頭後放好。

08/25

仁波切用書本在每人頭上敲一下加持。

08/22

09:35AM. 在辦公室,我網路線有問題,叫 E 馬上過來。

09/06

新電腦 Vista 作業系統,每隔一陣子就自動斷線。叫 E 儘速修復。

08/25

08:50AM. 我要泡咖啡,說沒有水了。

08/27

公寓大樓水塔抽水馬達壞了,沒水待修。

08/26

06:55AM. 高中同學打來,好像有一個同學會,他在問性質,考慮要不要參加。他提到 D 打算怎樣……

09/07

D 秘書寄來高中同學會通知。

抽象夢 Abstract Dreams:

2007/08/03 08:25AM. Hollyhala

 

2007/08/10 08:10AM. 我畫了一個城堡的平面,一個方形,它有一個具力的、具聲的——跟聲音有關。

 

2007/08/14 04:25AM. 好像是講白天跟晚上的,我在寫札記的那種狀態,還是白天在寫?但有些字句,我不記得我白天有沒有摘?看起來像是另外已經做了,另外的意思是,不知在哪個平臺上已經摘了,不過在札記這個部分還沒有,所以我得重新弄,不知道是中文還是英文。後來就變成是,我好像在 question 那個白天的事,它就變成是一個檢閱海軍了。我不知道為什麼在一艘戰艦——也不是,不知道什麼船,它還有出廠,不知道,反正有個聲音在說明它這艘船是多麼的英勇,因為那時候在 190X 年出廠,就變成我還是它出海,但我在非常非常高的地方,我不知道這是怎麼層層疊上去的,非常高,我也不擔心會掉下來,然後它就梭巡。梭巡的時候,我有看到幾 個基地,但都沒有看到人。基地非常小,也許跟模型一樣,因此我在想他們這是怎麼服役啊?這服役過去也沒有人哪?不知道是什麼樣的狀態。

 

2007/08/14 07:40AM.「大寶法王的鬧鈴」

 

2007/09/09 09:05AM. 個澡缸,他是某個人肚子裏的小孩,但是他為什麼放在浴缸裏長,而沒有放在他媽肚子裏?浴缸裏有水,他有穿衣服(上衣長褲)靠牆站著,他眼睛仍然閉著想要爬 起來,我幫他抱著,好大一個,我想站著會不會影響發育啊?我要幫他脫衣服換一件,因為他好熱,流汗都濕透了,叫旁邊女的去拿紗布衣給他穿。

 

2007/08/15 08:30AM. 好像在講,灌頂要面對的方位是:右邊是田、左邊是海,所以我們就調整,大家都要保持右邊是田、左邊是海。

 

2007/08/20 05:10AM. 我怎麼覺得我好像要給一本書,是藍色的,不是書本是藍色的,是它的內涵是藍色的。但為什麼我覺得我是紅的,所以我在揣測,想把自己調整成那個,把那本書觀想成藍色,依它的規定。

 

2007/08/20 06:55AM.  邊玩邊問,那答案是他從小到大剪報的圖片,報紙印刷的,然後其中一個:魚代表聰明的意思,它是用 123456,最後就是爸爸教給他的智慧,他出來會問:「什麼事?」如果沒有,他就曬太陽——吹吹風、曬曬太陽這種人生智慧。

 

2007/08/25 05:05AM. 我看到一個畫面,白底黑色線條,畫的是一些學弟,穿著斗蓬,從右到左依序是第一年到第五年的心位置,第一個在心輪位置打了個十字記號,然後到第五年已經到臍輪了。我覺得好像還蠻有道理的,可能它是越修心重心越下降吧。 

 

2007/08/25 05:05AM. 看起來像是在那個文本是……,我沒有拿一本書,沒有啊,從頭順到尾的,有一個順序,但後來我好像又復習一遍,好像是寫答案卷。 好像有一題,那時候為什麼我有一些題目,我在回憶以前我寫的?大概在左下角有一題,還是不太清楚,反正,我回憶有一個完整題我以前怎麼寫的,然後……好像有一個版本,不知道是語言的問題還是版本的一個差異,以前寫的跟現在這一題。

 


Copyright © 石曉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