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夢者班:第三十會期夢工作報告 (2008/02)

 

Chuck's February Dreamworking


Summary

出體夢: 0
清明夢:2
普通夢:90
Total:92
Max./day:3 ( 02/30 )
Min./day:0
Ave./day:3.2

Special Findout:

1. 這個月已經連出體都沒有了,不過清明夢的清明程度不錯,就像出體跳出窗後一樣,幾乎是一開始就知道是個夢,只是沒有出體過程

2. 二月生了重病很悽慘,一個禮拜發燒,好了過幾天,又再度感染發燒,半夜都會咳醒,好在復原後,趕上百字明共修。

2. 發現自己睡著的情況有兩種,第一種有往下沉的感覺,掉下後去失去意識睡著,靠意志力很難撐,來回拉了幾次還是會睡著。第二種比較有機會,會出現一些情節或是對話,會發現自己很融入劇情,搞不清楚自己現在在哪,有提醒自己的可能。

3. 這個月普通夢應該算多,但很多都是生病作夢的極小片段,生病睡覺時對空間的感覺有奇怪的感覺,閉上眼感覺周圍的東西都有彈性,會變極大又變極小。

S.W.第三點所提的是出體徵兆,通常尚未真正睡著出現的情節或對話可以作為一個出體的出口,或者這時拉回由身體出體,意志力與否還是端賴是否有足夠的清醒意識才能順利走人,不過能發現這樣的入夢過程不錯了。

 

Dream/Real-world Check List:

 

夢事件節錄 (醒來時間)

日期

現實事件

02/07

有個小妹妹來找我玩,我從抽屜拿出兩個有點爛掉的芒果。

02/08

Peter女兒又來公司,跑來和我玩。

 

清明夢 Lucid Dreams

2008/02/14 06:00AM Lucid dream.
發現自己在夢裡,我看到太陽在地平線上,不確定是夕陽還是日出,整片天空都是橘紅,地平線上有房屋和樹的剪影,往前飛去,飛到半空想起要唸咒,在空中開始盤腿,唸咒沒多久,我又身在一片漆黑的環境,感覺身體在漂浮,有的時候頭在下。

2008/02/18 7:23AM Lucid dream.
我轉身起床,發現是大學的宿舍。我發現是個夢,看著地板,有一道想是彩虹的光芒,我坐在地板上開始唸咒,沒多久又是黑黑一片,只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在亂飄。

S.W.其實出體或清明夢的分界只有自己清楚,例如發現是夢然後唸咒到底有沒有到達出體意識,還是只是習性上的唸咒。Joyce 也跟我說一開始認為出體其實只是反映白天的思維,想到「噢我出體了」不見得是真的出體。

 

特殊普通夢

2008/02/09 Dream.
在國小教室,我看到達賴喇嘛,他回過頭和一個女生在說英文,我覺得他講的有點破,但馬上告訴自己不應該找上師過失,我看到喇嘛吐了吐舌頭。

Chuck後來看書知道,西藏人會有吐舌頭好像是表示友好的意思。

2008/02/16 Dream.
我在考慮要不要吃蛋,最後還是拿了一碗,居然從蛋裡掉出一隻濕淋淋的雞,我覺得很後悔很噁心。

2008/02/16 Dream.
有個女老師很過分惹我生氣,我一氣之下抓著她的頭,然後拿去撞牆,我一邊撞一邊覺得自己為何要這樣。

2008/02/20 Dream.
我參加一個很多喇嘛的法會,法台上是達賴喇嘛,他說了三個關鍵字,但醒來卻一個字都不記得。

S.W.是蠻暴力的。我跟 Joyce 分享夢中拿人掄牆的動機心還是很重要。通常我出體時拿人掄牆是基於「空性的瞭解」(例如唐望說做夢時可以讓令人不快的影像消失),前提是知道他們必非「真實存在」,這跟普通夢中夢者「認為其實有」然後拿去掄牆是不同的,後者基於瞋怒,前者基於空性,不能說掄就掄啊。

 

達賴喇嘛說:「有兩種類型的世俗覺知,一個有效而另一個為虛妄,對於能夠分辨真人和夢中之人之間差別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例如,『殺死真人』和『取夢中人的性命』之間的差異在於,前者會造下一個根本不善業,後者則不會如此。但是,雖然夢中人不是真人,兩者在缺乏自性存在方面則都是相同的。因此,在否定自性存在之後,還能保持世俗諦前後一貫的方式,這一點非常重要。」(《當光亮照破黑暗》p. 208)但秋竹仁波切《秋瘋晨曦》,說到智者大師云:「一假一切假、一空一切空,一中一切中」,有點以一知全的意味,空如同水中月,假如同空中虹,這不難懂,「一中一切雙融,如彼夢者從未生子,但夢境卻如實生子般,並非不融」(p. 160),這點則不容易理解。

 

在我們搞不清楚夢中掄人到底是「不會造下一個不善業」還是「如實掄人般,並非不融」之前,我建議無論醒時或夢時,保持一致性的行為標準比較保險。我很久沒在夢中亂掄人了,快閃就好,何必費力氣呢?
 

 

Joyce's February Dreamworking


Summary

出體夢: 2
清明夢: 2
半清明夢:6
視像:0
抽象夢:0
原始夢:0
插播夢:0
普通夢:45
Total:55
Max/day: 5 (2/8)
Ave/day: 2.5 (缺席1/1、2、4、9、11、12、15共7天未記錄)

Special Findout

1. 混沌的二月,這個月天氣冷,有點懶散,夢境都很糢糊,夢數量也驟減。

2. 出體後會忽然被屋頂和電線卡住,掉回夢境,以前是飛著飛著掉落,沒有被上方的東西卡住。

3. 跟SW談到眼耳鼻舌身意,想到出體以來從未聽到聲音,聞到什麼氣味過

4. 每晚睡前仍練習唸咒: 金剛薩埵心咒、百字明咒、藥師佛心咒。

5. 最近抽象夢幾乎沒有辦法紀錄,只記得有發生誰說了一句話,但醒時完全想不起來。

S.W.這有點像是職場裡常說的女性都有個看不建的玻璃天花板, 其實所有障礙是心因性的,特別是出體經驗中的屏障,陷入水中、閉於無門鐵室、翻落峽谷、夾於凹縫,妳如果確實認知「所有影像盡皆虛妄」,就可以任何方法突圍而出,不是難事。抽象夢的長串話語,能不能記住也跟第二注意力的訓練有關,可以再多練習。

 

Dream/Real-world Check List: 

日期

夢事件節錄 (醒來時間)

日期

現實事件

2/8

08:30AM. 跟誰說安泰馬拉松打廣告12萬人次會看到

2/8

中午見到Tina(廣告公司負責人),覺得很適合跟他說打廣告的事

2/13

09:00AM. 我和MZ騎協力車…

2/16

MZ突發奇想,租協力車載我…

2/20

09:00AM. …我到廣東去,他門要我簽文件,是有關公司的事,我說我只是來玩…

2/20

U4打電話給我說廣東工廠的事

2/28

CM去潛水,看到WQYCM在幫我準備,我看到QY很高興,想說很久沒看到了

2/29

很久沒見的QY來找我們

出體夢及清明夢 Out-of-body & Lucid Dreams

2008/02/23 10:00AM Out-of-body dream

短暫的出體。突然出體了,往上飛,回頭往下看,看到的是以前吳興街舊房二樓的格局,小J睡在一間,我覺得很怪,轉頭看MZ睡在哪裡,結果撞到樑,老房子的那種木頭樑,嚇一跳。聽到MZ這時的打呼聲,知道自己快醒來,堅持了一會兒,還是醒來了。

 S.W.我的經驗是,出體中聽到聲音或感知肉體狀況,有時是真的有時是假的,端賴妳覺得需不需要理會或當回事。Robert A. Monroe 出體時會因踢掉被子冷醒或想上廁所醒來,比較沒有談到因枕邊人的關係而中斷,何況是打呼聲,除非是真的很大聲。我通常是以房間放同樣音樂來作為脫離物質環境的判斷標準,偶而會大聲到干擾我出體,頂多唸咒較無法專心,不過剛出體卻因聽到音樂拉回倒是沒有發生。

2008/02/23 10:30AM Out-of-body dream

跟自己說再試試可不可以出體,然後昏沉睡去。頭頂開始麻電麻電的,好像放電過度,有些難受,但我知道又可以出體了,由頭頂出來向上飛,穿過牆沒有障礙,一直向上飛可是有些疲倦,這時沒有影像,想要看手,用力把手晃出來兩下,又飛高了一些。唸了六字真言,還是沒有影像,覺得好累,又想飛去個目標,想看到繁星,再往上飛,但是太累了,忽然被電線卡住,這時才看到有電線,手好像被MZ碰到,又在醒夢間停頓了一會兒才醒來,有些不舒服。

 

2008/02/08 09:00AM Lucid dream

有意識到可以出體,又掉回夢中,也不是夢中,就是都沒有知覺,連試了三次,沒力了

 

2008/02/21 05:00AM Lucid dream

我好像走在亂葬崗附近,我跟小J要幫他底兩個朋友搬他們父親的遺體到山 裡去埋。我有點害怕。那兩個女生一個瘦小,一個高大。高大的那個說我們幫忙載去哪裡就好。他會自己幫遺體戴首飾。原本我坐在車子裡,他們去冰庫將屍體搬出,蓋上白布。可是三個人抬兩個 屍體很重,我只好下去幫忙搬。但是他們已經在抬了,所以沒有我站的地方,我只用後手肘去撐著其中一具。

後手肘越來越冰,心裡也越來越害怕。上了車,我以為我開車,結果小J已經在駕駛座上了。後排是那兩個朋友,再後排是那兩具 屍體。我一直想像白布下的遺體長得怎樣。又想這兩個朋有代表現實中的什麼人,是誰去世了。又想如果是自己的父親就不怕了吧,為什麼呢?忽然跟自己說修行在修啥,看那麼多度中陰的書,連 屍體都怕得要命。那就代表沒有真正的看透,以後會有更多其他的測試。就醒了。醒來還是有些恐懼。

半清明夢與特殊普通夢 Semi-lucid & Ordinary Dreams  

2008/02/05 10:00AM Semi-lucid dream

遇到泰迪羅賓,想起以前因為GR和他見過面,想到他過世了,不知要不要去打招呼。

 

2008/02/08 08:30AM Semi-lucid dream

(現實中就有這樣的念頭)我跟誰說安泰馬拉松時可以打廣告,12萬人次會看到

 

2008/02/18 07:00AM Semi-lucid dream

我考上了什麼要去東歐唸書,因為東歐很便宜,想到要跟大家分開,覺得很難過,有想到還有個朋友Naomi在那裡

 

2008/02/21 07:00AM Semi-lucid dream

GR在旁邊說他要回去了,我堅持要開車送他走,開到什麼路,很像大陸上海以前的街道,看到很模糊的指示牌寫浦陽機場。轉來轉去,他說飛機是五點的,我想起他搬出來了,就問他新家如何,想到跟他道別時要在他額頭上親一下...

 

2008/02/26 10:00AM Semi-lucid dream

看戲劇作燈光,跟媽和小J去看舞台劇,媽坐我左邊,小J坐我右邊。黑暗中,手上摸到燈光控制器,燈光配置好像是舞台上方兩個,中間兩個,下方兩個,面光有兩個,總共八個,ㄧ邊演我ㄧ邊操作,看到人物走到那裡就亮到那裡,很混亂的燈控。忽然想怎麼沒人控燈,要我這個觀眾控燈,忽然跳電,就說中場休息15分鐘。我在想舞台監督呢?ㄧ個男的走上來,我問他是不是舞台監督,他說是,我說你們的燈控呢?他說什麼上課之類的,我說所以我還要繼續幫忙嗎?我以前是有做過。他說那就可以。李國修走過來,有點生氣,我以為是燈光的問題,看到觀眾向下方移動,才知道他是說開場前就應該讓觀眾往前坐了。我問媽要不要下去,他說不要,空氣不好。快開場了,舞監跟我說了一下就要下去了,我說可是我沒看過這齣戲啊,你總要告訴我演員會走到哪個位置。這時舞台燈已經亮了,是佈景上的藍色LED燈,我要打亮舞台,發現劇情好像是演員正在看電影還是什麼,本來就該暗的,就關掉了,那舞監回頭跟我說你成功了,我覺得很好笑,摸到intercom說我們用這通話吧。

S.W.死亡所引發恐懼的議題還可以再觀察,《心經》不是說:「依般若波羅密多故,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嗎?

 

 

le galant's February Dreamworking


Summary:

出體夢:5

清明夢:10

半清明:4

視像:10

抽象夢:39

插播夢:32

普通夢:167

Total267

Max./day1702 /03

Min./day202/20

Ave./day9.2

Special Findout:

1.  抽象夢需要一點想像力

2008/02/29 03:50AM Abstract dream.

畫面是我跟兩人在跑,有一些奇怪的裝置物,跑時說沒有弄好。像在行進,行進時因為跑得很快,地上就出現很多跑的頁面,每頁、每頁,好像我在另外一個人的電腦上一樣,看到它顯示的頁面,然後就覺得說他為什麼這麼棒?他演我們中間的那個間奏的部分,就都有設計頁面,好像一個布然後有一條直直的皺皺的跑道,中線那都會有一些小字。後來就進入某人的電腦,像列車這樣,運媒列車開始出現中文,我就知道換了一個人的電腦了,然後再出現名字——這很快,然後又換一個人。我就在講說:「嗯這個好像我們只是不認識這些人,不然這些電腦的內容就好像我們在一個人的主機裡面,這樣圖片、文字通通都一覽無遺。」就跳插播:「佛經拿一部……,佛經拿……」,因為這樣的通路好像是所有的什麼佛經都可以。哦,這是特別設計過的,反正跟佛經有關。

2.  插播夢可以是完整獨立劇情。

2008/02/08AM Double dreams.

插播:一個故事是:有個女的,眷村的,被另外一個女的慫恿,還是她怕要搬家還是怎樣,據她男朋友說,她為了想要留下來,就跟一個男的上床,後來她男朋友把她拉走。他們好像要離開這裡,不知為何在等一件衣服,說送去洗了。因為這女的跟另個男的——蠻年輕又帥的啦,反正像歌手——做愛,他們是站著。那人說因為衣服上有精液所以拿去送洗。後來衣服送回來,乾淨的上衣,我在想衣服就跟他們講的染污一樣,髒了還可以洗乾淨,一點痕跡都沒有。那人在講這段的時候,我覺得男主角心裡非常掙扎,意思是他女朋友自願跟別人發生關係,所以他後來把她強行帶離眷村,要重新找回她的信心。後來有講到他女朋友也是想留一條線在這個眷村,她想要找依賴,如果有個男的在這兒,她也許可以回來。誰知道那女的怎麼想的?

他們騎上摩托車。我看到一個畫面:摩托車變成白色廂型小貨車,後面還貼了些日文,意思是說:妳要把妳的處女獻給妳的先生——男朋友 ,是當作是妳十五、六、七歲第一次童貞。我看到這個好感動,很想哭,還是已經哭了。我後來,另外一個我在想,去哪裡搞卡典希得貼紙來貼在車子後面而且都是印刷體?

他們後來就騎上摩托車,女的抱住他,他好像要找回那女的的自信。但她不知歇斯底里什麼,整個把車子翻倒,很危險,她倒在地上,她肚子痛,我想她是不是懷孕了。翻車以後,有人來幫忙,下一幕變成他——變成山地原住民,牙齒中間一個縫、嘴巴好長、黑黑的,坐在一個老房子前——路邊屋門左邊,他開始唸咒語。剛開始我以為是他們隨便找一個房子想落腳,就說那房子中邪了,所以他在驅魔,他在喊,叫那些鬼怪出去,把房子還給他,本來以為是假的,因為他對面坐兩個人,坐在門邊喊咒語,後來感覺蠻真的,因為他劈哩啪啦在講話。我記得那故事好像那房子就還給他了,因為從此他跟那女的住在那。

2008/02/27 03:40AM Double dreams.
插播:一個民族,他們好像隨時都要用線……或是說都是生活在線上,可是沒有看到線。有一個女的蠻年輕的,不過看起來像東方人,因為他們下面的底下是虛空,她整個掉下去,就一直掉、一直掉。她媽媽就這麼一個寶貝女兒,她就消失了。然後有個男的,他好像是蠻重要的一個人,他也比較成熟,他可以跳出那個他們的——我們假設他們有一個生活的平台好了。一般到外面的話就要拉線,外面是虛空,但是他跳到虛空的時候,他還不會掉下去,他可能有功力,他好像被委託一個什麼重要的工作,但是他好像想去……哦,不是,因為我看到女的掉下去之後,跟著一個男的也跳下來,可是他沒有墬落——就剛那男的背景我剛介紹過了。然後,他在那裡猶豫要不要去救那女的。嗯……沒有演了,不過我想可能有去吧。 

 

2008/02/29 09:15AM Double dreams.

插播:這是外國片,最後一對男女終於見面。那個國王在大廳有好多上下層舖,一個女的長得不怎麼樣,有點老女人的樣子,臉長長、金頭髮夾起來、頭上一個結、穿宮廷服,她很想要被選。後來如願了,她就往後跑,然後男主角滿臉都是血、留鬍子,就口中一直喃喃喊她:「Malaysia!」(唸音很像馬來西亞)他們終於可以見面了!

Out-of-body Dreams (Dreaming):

1. 出體於無偽裝(無形無相)地帶修行的部分,不得公開,皆以刪節號隱去

2. 偶爾會不知道怎麼出來的,有的時候是普通夢記不得,也許根本也沒有夢。

No. 321 2008/02/05(二)01:13PM (recorded 03'19")

我好像一次假醒,所以就回到身體,接著跳起來拉門出去。客廳音響層板架上有一張紅色的卡片,白色餐桌上舖一塊布。趕緊衝出來風好強,就來唸咒,但是搞不清楚怎麼唸,唸的不是很好。唸唸出現在一個景,太陽很好,半空中所以就沒有想換,繼續唸,邊唸邊往左邊飄,有一些紅色的現代建築和地景。後來越過一個邊界到達一個私人的像游泳池好大一個 L 型,我看到一個女的穿游泳衣和一個男的吧離蠻遠的。 

我其實沒有想要下來,可是就自動迅速落地,我好像也不屬於這個世界。後來,我不大管了,我想在水裡的感覺、仰泳。越過圍牆的時候,我正在想上師心咒有沒有短咒?我乾脆來唸金剛薩埵心咒好了,就唸:「嗡,班雜薩埵吽。」就一直唸這個。後來我想要躺在那個水上,仰泳……。我不知道,出現某物,也沒有很成形,就越來越重,嗯太重了,壓得我太重了喘不過氣來,就醒了。

 

No. 322 2008/02/10(日)11:58PM (recorded 09'47")

我不知道怎麼出來的,頂著風我就開始唸咒,……。中間出現了幾個景,我不大記得了。比較清楚的第一段到了一個大草原,我覺得有點像西藏牧區的大草原,天氣還不錯。繞過來有些人,出現房子,因為他們是西藏人,所以我要看一下那個牌子上,有掛個匾額,上面寫三梅山,不過西藏怎麼會寫毛筆字?我想到現實我好像剛收到一個什麼,不過現實好像沒這件事,對,回去再看一下。後來走出來發覺我披了一塊披肩,它是大方格的,我的裙子是紫色的,上衣我忘了注意了。這些景都不是很連貫,我要離開的時候,一轉過來,哇,看到海了。不是很高興,而且像一個港,港邊有頂空間下有人,現代人,跟剛剛古代的景脫開了。 

我朝海狂奔,起飛,景物開始變化,而不是淨空的海,前方一個淺藍色的鑄鐵高架橋身正在蓋——跨海大橋蓋到一半。出來後來唸咒,……。不知為什麼掉到一個地方,我一閃進去的時候,已經是在一個小隔間,一個女的背對我。她說:「妳不可以現在進來。」我不懂為什麼不可以,搞半天,左邊門推開是一個新娘在化妝。那新娘化妝怎麼看起來像在看牙醫?旁邊檯子上還有一個白色面具,難道她整個臉都是假的嗎?好吧我就出來,直接面對是直下樓梯,所以這空間是兩層樓挑高。奇怪?叫我來看新娘化妝幹嘛?搞不大懂就破牆而出。

有一陣子不知道要唸什麼咒,所以就來唸XX咒,用唱的,好多小朋友合唱,嗯,蠻好的。……。後來出現在一處,我覺得我來過,有點像義大利山上很多房子的那個時代,傍晚有一點點燈火,旁邊我看了一眼蠻漂亮的,想看第二眼,旁邊有個人不知講什麼,我刷地就過去了。

後來這景也有點換了,我草地上一些人,有個女的一直看我。我本來走路,走走就想用飛的。她看我,我就看她,她問我是不是提醒她或示範她什麼動作嗎?我說:「對啊,妳飛飛看啊。」她就真的飛過來了,她用仰式,我也學她用仰式。後來前面變山了,晚上,我沒教她我還可以穿破這個夢境呢,我就走了。其實這次出體的意識蠻清晰的,可是前面出來的夢我一直想不出來。

 

No. 324 2008/02/20(三)09:22PM (recorded 06'19")

前面在一個夢,我才剛進去。我在台中家,在客廳玩丟柚子,我丟給我自己,再跑去接;又丟過來,又跑過去。後來柚子沒有接到滾到廁所,我才注意到這裡是台中家。廁所走進去裡面,蠻黑的也看不大清楚,隱隱約約看到馬桶旁邊有柚子。我馬上看手,轉身就要出來,從廚房灶台那。我現在才發現,真的有媽媽講的天然瓦斯管線,有兩根彎管,可是應該不是在窗戶的位置吧,反正它就在右邊紗窗上,以致於我卡在那理一下下才擺脫。

那力量好強啊,馬上來唸咒,……,這過程蠻長的。後來我不知道閃了一個什麼神,所以變有點躺,突然往下掉。在仰躺時我聽到水聲,就在我下方,潺潺流水聲,後來看到果然是在水面上不高的地方,所以我的手碰到水,好冰啊!可是馬上就跟那個影像剝離了,我是在一個暗暗的電影院半空,那個水——溪流,是電影螢幕上的影像,馬上朝右邊一頂,出來。嗯?我好像是在戲院外面走道,走走才發覺我頭上怎麼有塊布,淺黃色不是很完整的,而是周邊毛毛絮都沒車縫線的。走道是倒 L 型拐角,轉過去看到走道底有兩個女的,啊算了啦,折回原處朝端點牆壁一頂就出來。 

……,可是我鼻子呼吸不過來,我隱約覺得肉體睡覺的被子可能是擋到鼻子,所以我在想辦法讓那個肉體把頭往上一點,是有點仰著頭這樣就可以呼吸。但也可能想到肉體因此就 shift 回來了吧。後來醒的時候,我才發覺我是仰躺沒錯,但棉被沒有遮到鼻子啊,所以實在是白癡喔。

 

No. 325 2008/02/22(五)09:52PM (recorded 03'46")

我走出來上公共廁所,想看一下我的臉。我到女廁晃了一下,其實我並不想上,又走出來,朝中軸線上有個直下大樓梯,就飛出來。那很強啊,在頂著飛的時候就開始唸咒,……。 

後來,唸完了,沒出現景,也蠻久,……。後來就回來了。

Dream/Real-world Check List:

日期

夢事件節錄 (醒來時間)

日期

現實事件

02/05

09:10AM. 他說是因為停電很久突然電來時產生災害。

02/08

我哥返回蘇州廠,因復工電線不堪負荷走火釀成火災。

02/09

07:45AM. taxi,它往反方向開,我要去另外一頭,他開太遠了。

02/25

 

去濱江路取車,叫 taxi 走建國高架下岔過去,他卻走民族東路繞一大圈 U-turn 回來。

02/11

06:35AM. 一位玉女明星,主持人在介紹,我在想她有沒有要脫啊?應該不會脫。

03/05

報紙影劇版標題:「玉女不流行,林心如也解放」,大膽秀豔照。

02/11

07:50AM. 鍵入網址,出現的頁面是黑白的,像草稿。

02/16

找到失聯友人的公司網站,是這樣沒錯。

02/12

04:55AM. 我有一件襯衫要穿,但不是今天穿。我教一個男的怎麼洗,內側要沾水然後洗。它有點粉彩色。

02/14

洗淺藍色外套袖口,隔天穿。

02/13

01:25PM. 問某師兄關於唯識的五法是什麼。後來他遞紙條過來說他不會。

02/24

這位師兄 email 答覆唯識不熟,所以不會。

02/16

10:30AM. 一個男的掏他的相機說要借我,「你這什麼牌子?」「Canon。」看起來好像非常棒的貨色、蠻新,相機黑色殼弧弧的,像立起來的扁饅頭。

02/19

 

D 新購八萬台幣單眼 Canon 數位相機,形狀一樣。

02/16

01:05PM. 經過一個投資入股典禮會場,一女的拉著我算什麼年利率。

03/09

大學同學會會場一樓在辦婦女商會。同學報告18年前收班費結餘 11,500,目前加上利息是 18,000,所以我們吃了兩桌都沒付錢。

02/24

10:20AM. 我看一下 CC,還有另外一女,心裡覺得每次都是我佔位給妳坐。

03/10

K email,要我心經課幫她留前面位置。

02/27

11:00AM. 插播:我好像看到一個畫面是太空梭失事的現場,一片狼籍,右下角有殘骸。

03/14

西藏暴動

抽象夢 Abstract Dreams:

2008/02/01 07:30AM. 抽象的是:好多名字,哪一個浮出來就有一些影像,不過這感覺像是在祝福好像。

2008/02/01 07:30AM. 「記得它之後,你就得一個 XX 好處。」

2008/02/10 03:05AM. 「有沒有吽」(醒時)

2008/02/10 08:40AM. 「格薩爾王」。在一個月曆上好像寫了一天,可後來就全滿了,寫得滿滿的。

2008/02/10 10:35AM. 文字視像:從右邊讀到第三列,意識到了就醒來了。

2008/02/10 12:30PM. 「十三眾士」(音)(醒時)

2008/02/10 01:20PM. 「然後力量加重」(醒時)

2008/02/12 12:05PM. 「游越到後來練習氣不動」。這意思是說要待在一個流動的水,那水一定要流動,這樣才能夠練習。

2008/02/12 01:20PM. 「密思得阻礙」(醒時)

2008/02/13 05:35AM. 上半夜的抽象夢有個「法身無量」,是一個女的在講,是有關我們的作為裡面有一部分是法身。

2008/02/12 05:35AM. 「而已非相成熟」

2008/02/14 06:55AM. 「俱紅兼白童子相」(醒時)

2008/02/14 12:15PM. 「壽衣暨美衣即外衣、即無用」——最後跳出。

2008/02/14 12:35PM. 「眾被彼開遍」

2008/02/15 11:00AM. Abide by the constitution.

2008/02/15 12:30PM. 「那裡總是有愛,因為愛的緣故,終於掃除……」

2008/02/15 12:30PM. 「後來他們用喜馬拉雅山做為二世的古道」

2008/02/19 06:40AM. 「任何不快,尚淺見」(醒時)

2008/02/19 06:40AM. XXXX 非常真實的經驗」

2008/02/19 09:50AM. 「狂電似雪」

2008/02/20 06:35AM. 「可以活二十年正好」,「他可以活二十年,我也可以活二十年」

2008/02/22 05:00AM. 「瀛海郵件」

2008/02/22 01:45PM. 「那是地方話,字只有一個」

2008/02/24 09:10AM. 視像:「、國王、罪犯」——最後還有括弧 XXX,因為我在讀一篇文章裡面的。(醒時)

2008/02/24 10:50AM. 「三好方知子」——看文章,一個媽媽在教訓小子。

2008/02/26 11:20AM. 「萬通圓券的」——打什麼?打字啊?「萬通圓券」是自己挑出來;「打什麼」是我自己自言自語。

2008/02/26 03:50AM. 「成轉誦器 XXXXX」(醒時)

 


Copyright © 石曉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