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夢者班:如何知道身在夢中示範案例


2005/10/31

這一次摘錄的做夢記錄,都不是什麼偉大的冒險,而是 Jeremy 所關切的如何在夢裡醒來,或者說如何知道及確認自己身在夢中。

當我解釋說你的能量體會告訴你,是千真萬確的。你會有所警覺,基於以下三點:

第一個案例:不可能出現的景象

第二個案例:有明確重複動作的記憶

第三個案例:嘗試肉體不可能做的事

Sherry 今天興奮告訴我,她今晨七點多出體成功,只不過沒有能量去到另一個地點。

而我的做夢練習不一定全依唐望的進程,主要仍著重於尋找「可能實相」,這幾次嘗試回到前世,

「我當真感覺跟那個時空僅僅是擦肩而過,就在旁邊,而我卻沒有能量搆到。」(10/28 夢記錄)

 

月底了,記得要交十月份夢記錄,除普通夢外,對於做夢或出體的努力經驗更應載明。

 
 

2005/10/14 (五) 9:00am (recorded 1'32")   

 

我在一處工地看到一道牆上有一個 unfinished panel,我看到工人把我的鋼弦吉他放地上,後來我就把它拿起來並質問他:「你拿我的吉他幹什麼?你可以拿它嗎?這是你的嗎?」有兩把,我拿著就走了。下一幕我就在一個地方坐著彈那把鋼弦吉他,在彈的時候我清楚聽到有人合唱我以前作的校園民歌,並不是那種聖樂,而是一堆普通男女在齊聲唱,就等同是我彈吉他他們唱,「……如你我相逢,……」我非常仔細聆聽著,那是非常清晰的聲音,後面合唱不太對,後來我彈完,感覺浸在水裡,我坐在椅子上,水到我的胸部那麼高,整個空間視覺所及一片水(1)

 

我知道是一個夢,我卻想要從床上起來,直接從夢中走人不是結了嗎?白痴呢!因為我想要「從床上起來」(出體),所以就把自己搞醒了。

 


2005/10/20 (四) 8:48am (recorded 03'45")
   

 

我在一個夢裡,拿著報紙,走在樓梯上,走著走著突然想起來,我早上已經送過 兒子了,我怎麼還在走樓梯,我就在那兒跳跳看,跳的感覺是真的啊,然後捏捏看我自己,也很真實,再把食指放在嘴巴裡吃吃看,也有舌頭的感覺。但我有十分明確的記憶,送完 兒子回來我還在沙發上坐了一會兒。我想我可能等不及回到樓上衝玻璃門了,我直接就讓景物消失,但是這種等於沒有助跑,所以它是直接進到一個無重量狀態,一陣子之後才能轉成水平飛行。

 

飛行很久之後,就出現在一處,覺得窗外風景急馳而過,好像是在一部車子裡,透過窗戶正下方是高速公路的白色護欄,隱隱約約感覺窗戶像是客運那種窗格,閃過不到一秒。後來發現那些房子是比較舊式的,像是台灣傳統民宅。然後我就決心脫離路面,飛到建築群落上方,都是磚紅色磚造房子。飛過去時,我看到左後方有一棟白色的,兩層樓、左上角有一塊黑色木板上開一個窗,那房子覺得好熟,我在夢理想起是有一次我去寫生,最近畫的,怎麼在這兒?

 

跨過去是一個比較寬的巷道,房子就比較現代,但這整個區域都是鄉下,我來鄉下幹嘛?我就下來走路,正面前有一位老先生推著腳踏車走過去,手上拿著一個植物,有開那種粉粉碎碎、淡黃色的小花。那裡似乎是一個稻埕,是一處比較寬闊的開放空間。「我到這裡來幹嘛?朋友也不住鄉下。」我心想,所以我就憑空起飛,把這個景抹掉,在想怎麼樣去到我的前世,我不知道怎麼想,所以我就回來了。

 


2005/10/26 (三) 9:09am (recorded 2'51")
   

 

我先是在一個空間裡,不存在任何記憶的空間裡,突然在後面的房間的窗戶拿起我的像機在拍,用我的單眼相機。場景變成是小時候媽媽和我的房間中間走道,我覺得好像我在夢裡,不太確定,有一道牆──到小房間的牆,如果我是在夢裡我就可以穿過它。我就退後,然後突圍過去,就真的過去了,所以現在是我的做夢體

 

再來我想到「利用夢中的元素再引發另一個夢」。我看到窗外是一個海邊,遠處有一個涼亭,有一些人在那兒。我變成站在一張大床上,我想要去那個涼亭,可是在大床上怎麼助跑呢?沒得退,怎麼跑?後來我發現海邊的人、所有的人──因為我看到一些高中同學,但為什麼他們穿的制服是淺藍色上衣卻是白色長褲?有兩、三個這樣穿,那不是我們班的,我們班的在玩沙灘排球還是打球,他們都是穿正常制服──在某種注意力下,沙灘上所有人都是我認識的。我在想是否我在辦一個沙灘 party,然後所有我這一輩子認識的人都在這兒,還真多呢?我是不是應該要去跟他們打個招呼?

 

其實當我這麼想的時候,我已經身在外面了。還是想要飛到那個涼亭去──可是這種出體,我都沒有什麼能量,很怪──飛不動就回來了(2)

 


 
(1) 做夢干擾

有一次夢的使者的聲音向我解釋,這種不尋常的夢中所有元素都是不同於正常世界的能量結構,例如牆壁是液狀的,它鼓勵我進入其中。我想都沒有想,便一頭栽入牆中,像是跳進一個湖中,而在視覺上有進入液體中的影像,我好像進入某種像水一樣具包容性的物質中。 《做夢的藝術》p. 180.

 

(2) 做夢與日常世界迅速轉換

做夢與日常世界之覺得唯一差別在於做夢結束時的迅速轉變,上一秒鐘我還在一個奇異而真實的世界中,下一秒鐘我已變成在床上《做夢的藝術》p. 138.


Copyright © 石曉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