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al: 「面向人格」的錯該誰負責?

 

設計作品

發表文章
照明著作
照明課程

城市夜遊

 

現代詩作

攝影與詩

閱讀摘記

閱讀周記

閱讀札記


電子信箱

訪客留言

光理公司

回到首頁


   2005/10/17 04:54PM

 

2005/10/19 Wed., sunny/cloudy 「面向人格」的錯該誰負責?

 

按照《靈魂實驗》結論,證實人格靈魂永存不朽,書中靈媒可以連上愛因斯坦、威廉詹姆等人,這些都是死了一百年以上的人,難道還沒去投胎轉世?如果人格能量依然永續,輪迴又還在繼續,那麼,就要回到賽斯及 Jane Roberts 的「面向人格」架構說起了。

 

來,首先有一個超靈 Oversoul (源頭人格),假設衍生六個「面向人格」(Aspects),依照賽斯所謂「廣闊的現在」,人格 A人格 F存在於歷史上不同時段,而正在“同時”經歷人世經驗,直到每一個「面向人格」都有所「完成」,這個超靈透過分支人格的人世經驗才算全部結束。那麼《西藏生死書》中說的死後經過中陰階段,經驗一段生命回顧後,再度跳入輪迴又怎麼說呢?或者直接舉例,達賴十四世尚在人世,靈媒可不可能連結上達賴十三世的靈魂或更早的版本?如果「廣闊的現在」下,達賴十三世也在某時空活著,他要如何生出達賴十四世?「面向人格」架構就還要再加上「片段體」的概念了。

「源頭自己」(source self) 是我們現在具體存在的根源,但它存在於那參考架構的外面我們是源頭自己的地球版本,美妙地調準到肉體的經驗裡,我們即是透過我們所知的意識認識地球的工具。

換言之,我們是能量的粒子,由源頭自己流入具體的物質化裡。每個源頭自己形成許多這種粒子或「面向自己」(aspect self),侵入三度空間的實相,擊中我們的時空連續場。不過每個「面向自己」都透過源頭自己的共同經驗與別的「面向」相連,某種程度能汲取其他「面向」的知識、能力及感知。

Jane Roberts, Adventures in Consciousness,意識的探險p. 172.

作為 Jane Roberts 的「基本源頭面向」(basic source aspect) 的賽斯說只要他願意,他也可以再度體驗當一隻小狗的“狗世經驗”,因為他其中的一個「片段體」可以單獨作為一個「存有」,衍生其獨立而完整的生命與繼起之生命。《與神對話》說到,歷史上宣稱自己前世是聖女貞德的人不計其數,也就是說聖女貞德所從出衍生的版本也是不計其數。好啦,這樣懂了嗎?我的前世是我又不全然是我,他幹的壞事我有點關聯也不太有全部的責任,就好像胃幹的事關鄰居心臟何事,但那都是石曉蔚的胃跟石曉蔚的心臟。再依《宇宙全像》理論,單獨取胃上的細胞以及心臟上的細胞,都可以複製一個完整的石曉蔚,所以達賴十四世可以憶起達賴十三世或任何一世的一生。還有問題嗎?

個人是粒子或焦點人格 (focus personality) 與時空交會而成我們可以隨著為我們獨有的人格特質、特徵回到源頭自己,或至少感知其他存在。我相信我們也可以運用在我們內的源頭自己的「面向」,擴展我們有意識的知識與經驗。

基本源頭面向,不論化身於世否,都可以扮演老師,出現在心靈內作為內我 (inner self) 的聲音,灌注給焦點人格更多的力量和活力。

Jane Roberts, Adventures in Consciousness,意識的探險pp. 172, 189.

所以往昔一干冤親債主如果現在又再世為人,不可以把前世那個與我同階的面向人格的舊恨加在我身上,即使是「無意識」或「潛意識」這麼做。 所以「面向人格」的錯,不該我負責,當然我可以代表與我同階的面向人格跟他們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或者出體時有機會我可以去罵那個「面向人格」,如果還嫌不夠,那些冤親債主得回前世親自找「面向人格」算帳去,我可是“有點”無辜的啊。

 


2005/10/28 Fri., sunny 我跟前世擦肩而過

 

這次出體我在無偽裝地帶非常篤定地要去我的前世,我想著那個時代約莫明末清初──其實是猜測的,想著我是男的……。我的做夢體呈自轉狀,這是第一次這樣,如此耗了非常久的時間。我真的彷彿感覺我觸到了那個時空一點點,又隱約浮現我在催眠時的前世書房窗花隔屏視像,彷彿我真的就要融入那樣的時空背景中。但我終於雙腳有地面觸覺時卻是草地,沒有視覺情況下將雙手抬至眼前,直到我的遠遠的、細細的手掌浮現,看見的第一幕卻是前方一排現代車輛,我暗罵了一聲,我當真感覺跟那個時空僅僅是擦肩而過,就在旁邊,而我卻沒有能量搆到。(見附錄 2005/10/28 Dreaming)

 

老實說,我不太知道為什麼要去我的前世,自從提「前世面向人格」之後,這些都是自動發生的。能量體這麼認真去找,當然意志力還是要的,不然各位也在作夢時試著舉起你一根指頭看看,或者叫一聲某某的名字,就知道難易程度了。

 


 2005/10/18 07:40PM

 

2005/10/29 Sat., raining  美麗境界非關命運

 

10/26 Journal 中提到《美麗境界》,今天一開電腦就收到朋友的轉寄郵件,主旨:諾貝爾經濟學獎再創《美麗境界》,算得上是榮格所謂的「同時性」 (synchronicity) 事件。該郵件中提及「三年前獲得奧斯卡四個獎項的傳記電影《美麗境界》,所描寫的美國天才數學家約翰.納許,說明『賽局理論』為何會形成雙贏的結果。」。

籠子裡關著一隻小豬和一隻大豬,只要去撞一下門,門就會打開並出現一定數量的食物。想要吃到食物就必須撞這個門;當然也可以不去撞門,在門口徘徊等另一隻豬去撞門時,同樣可以吃到食物。  

小豬去撞門時,大豬會立刻撲上前來搶,並將食物吃光光,讓小豬幾乎什麼都吃不到;等到大豬去撞門時,小豬雖然可以搶到一些食物但還是拚不過大豬;兩隻豬一起去撞門時,還是大豬吃得比較多。如果你是那隻聰明又可愛的小豬,會應用什麼策略來讓自己吃得到食物又不會白花力氣?

結論是,「等待」是「絕對優勢」的戰術,「不用花力氣去撞門,還能獲得最大的利益(吃到食物)。」對小豬來說,沒有什麼結局會比這樣的結局更好;而這樣的策略應用,就是所謂的「賽局理論」(或譯為博奕理論)。也是今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獎人的主軸理論。

這有沒有很像 2005/10/17 夢中:「一個『被動式的典範』,才是真正比較正確的模型」。問題是大豬得先去撞門啊,否則怎麼能夠雙贏呢?所以以上理論應改寫為「一隻主動的大豬 + 一隻被動的小豬 = 正確雙贏的模型」。

  

昨晚隨意搜尋,找到 2002 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因惹.卡爾特斯的撼人之作《非關命運》,顏尼歐•莫里克奈 (Ennio Morricone) 電影配樂

「他把集中營的生活描寫得有苦、有恐懼,卻也有美好的回憶。對他而言,不過是生活罷了,只是務必在心裡牢牢記住:要努力當個好囚犯,因為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只要順從,就有希望。他一點也不怨恨。一路走來,若不是有幸運之神等著,生命怎麼可能重獲自由!如果有命運,就不可能自由;若有自由,就沒有命運可言——他,是一個沒有命運的人。」

所以,為了「獲得最大利益」,我會「努力」當個「等待」大豬撞門的「聰明又可愛」的小豬的。當我們不照著前世的印記與模式走時,哪裡有什麼命運這回事。

 

 2005/11/03 10:42AM

 


2005/10/28 9:15AM (recorded 7'33")   與前世擦肩而過

 

在一個夢,我正在類似兒子房間的電腦桌前工作,後來我把兒子“晾”() 在我的椅子邊繼續工作。後來怎麼覺得他還在,其實我早就知道他不會出現在這兒,所以我就把他抱上床,反正他是假的嘛,本尊去上課了。他穿的是早上穿的我幫他買的新衣服,床上椅墊很多,右邊一個是灰色帶是有荷葉邊,我沒這個椅墊,我想到是從後面──變小時候外婆家──舅媽房間拿過來的。我把他棉被蓋到肚子,因為今天有點熱。

 

後來開門出去,正對方位應該是我的房間,變成是媽媽坐在以前家她房間的梳妝台前,她回來了,又是穿淺藍色的衣服。她說有幾個女學生來了,我走到客廳家具都空了,是我現在家頂樓的客廳,她說那幾個女學生要來租房子,她講的應該是大嫂以前住在這兒搬走要轉租女學生的事。我應了幾聲,急著要朝玻璃門飛出去,我沒有助跑就直接飛了,稍微停滯了一下,因為從我的門到陽台矮牆還有一段距離 (4m),然後才衝出去。

 

我忘了指要看見能量,也忘了幹唐望指定的任務。我決意要去到我跟雙生靈魂的前世,就非常專心地想我們的前世。然後我變成不是水平地飛了,而是垂直的但是旋轉的。我在想他的照片,非常的清晰,然後 combine 在一起,我在想我跟他的前世 suppose 是明末清初,還是清朝,我不太確定,我是一個男的、他是一個女的,「他─她」生得什麼模樣呢?我想了好久,也旋轉了好久,那種力道跟以前飛行的力道是完全完全不一樣的,有點像電影「史瑞克 1」,他們在結婚場面 kiss,然後 Fiona 被打回原形的那種凌空自旋的感覺。

 

很久欸,旋轉了很久,似乎在調整,我感覺後來,視象隱約出現的是我在催眠時看到的書房,有著鏤刻的窗花隔屏,彷彿我真的就要融入那樣的時空背景中。可是突然我的雙腳卻踏在草─地─上,是草地,不要緊,可是我完全沒有視覺──又來了,想到把手拿到面前來看,後來看到手了,剛開始是遠遠的、淡淡的影子,也不要緊,但首先必須確定是現代還是古代。慢慢才出現週遭的影像──很侷限的視覺,看到車子!是停車場!是建築後方開放空間劃了些靠牆的停車位,我緩緩抬頭,我在一片樹蔭下,有一些像藤蔓的植物,此處像是公家機關洽公的中庭停車場,陽光非常刺眼,跟天早天氣一樣。我跑過去,閃過右邊一個約 150cm 高立排,上面有數字,所以再轉頭確認,上面寫 11 25 日。

 

唉,我不會去前世欸,我感覺自己逐漸從那些影像中消失。因為昨晚頭好痛,我能量不是很好,就回來了。我以為我醒了,後來進到一個普通夢,不太記得細節,我只記得聽到韓國美聲小王子林亨柱的那首 Misty Moon

 


Copyright © 石曉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