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al: 未知的實相:「可能系統」與「可能自己」

 

設計作品

發表文章
照明著作
照明課程

城市夜遊

 

現代詩作

攝影與詩

閱讀摘記

閱讀周記

閱讀札記


電子信箱

訪客留言

光理公司

回到首頁


 2006/04/18 07:45AM

 

2006/04/30 Sun., sunny, indoor 24.6°C

 

兩年前當我還搞不清楚「出體」為何物時,六月十四日凌晨四點整,被不絕於耳的鳥叫聲吵醒,好不容易才睡著。昏沉中又被鳥吵醒,起身走到客廳,看到餐廳有隻鳥想要飛出去。牠撞到紗窗,心想把牠捉住放出去,這時……

2004/06/14 04:50AM (recorded 7'56") Dreaming. 誤闖「可能系統」(節錄)

我突然看見“我自己”──我竟然看見“我自己” ──從臥房走出來。我無比驚訝,端詳著那個“我”穿著小碎花睡衣褲,頭髮捲捲的、長度及肩,又怕“我自己”看到我。那個我”出來看了一下窗戶折回來,八成也是被鳥吵醒,她一點都沒有注意到我的存在,又走回臥房去。我跟著她走到臥房門口,看到一張嬰兒床還有些嬰兒用品,格局不像我原來的房間。裡面還有一個男人,手上抱著小 baby-girl,她應該有好幾個月大了,我非常驚訝。感覺他們都看不到我。男人把小孩放回嬰兒床,還陪她玩了好一會兒,然後回到大床上,夫妻倆開始講話,動作那樣的親密。那個我”比現在稍老些,看了一下陳設,應該是冬天。 

這時想到兒子不知還在不在床上,就進了兒子的房間,他還在床上睡,把他被子蓋好,他長高了許多。……最後我回到床上掀開被子回去睡,突然睡的感覺像是又回到現在,穿的睡衣跟睡前一樣,就醒了。

針對珍•羅伯茲 ESP 班學生蘇•華京斯出體遇到一對“人格之負面及冷酷特質版”的「珍和羅的可能自己」,靈性導師賽斯曾評論說:「那對夫妻確實存在,是在一個不同系統裡你們的可能自己。你們的朋友在發展她自己的能力時,涉入了在可能領域裡的活動,並且,由於她在此系統裡與你們感情上的聯繫,而被那對夫婦吸引過去。那件事顯示給你們看,當你們消極地思想時──縱使有可以改變事件的彌補行動,也還跟著消極思想時──所產生的後果。」《夢與意識投射》pp. 303-304. 當然句中「消極」二字可以「積極」替換。也就是這段話,使我在同年九月正式展開例行的出體活動時,將「尋找可能實相」列為首要任務。

 

在說明「可能領域」之前,必須先提及賽斯最著名的「未知的實相」(the unknown reality) 架構 (註一),其建立在「廣闊的現在」時間觀點上──即過去、現在、未來均共存於此時此刻。所謂「未知」,巫士唐望如此定義:「某種隱藏在也許是神秘外貌之下的事物,雖然與人隔離,但仍然可被接近,經過特定的時間,未知有可能會成為已知。」《內在的火焰》p. 55. 未知之所以能夠成為已知,係因「兩者都屬於人類知覺可探觸的範圍」p. 57.,就此賽斯也說:「我希望使你們未知的實相變成為有意識的已知 。」《未知的實相》p. 130. 對「廣闊的現在」來說,可能的未來及可能的過去同時存在,個人、群體、社會、乃至這個星球皆然。

 

想要進入「未知的」實相,涉及意識轉換,最簡單的當然是作夢,而帶有意識與行程規劃的做夢便是靈魂出體。在經過一百次出體而不的努力包括練習出體技巧、培養做夢注意力、訓練飛行與換景技術, 103 次出體,我終於找到 2004/06/14 可能實相中的伴侶:

2005/07/26 09:12AM (recorded 09'39") Dreaming. 進入「可能系統」(節錄)

……我突然掉到一個床上,跟我現在房間不太一樣,但很強烈的印象是跟我房間一樣藍紫色的牆壁。我爬起來,沒仔細看,我以為是在一個陌生環境。來到外面,轉進兒子房間,一打開門,看到兒子在笑,循著他目光看過去,床上有一個 baby girl,才幾個月大吧,肥嘟嘟的。我摸了一下她的臉好肥噢,嗯,有點像我小時候。後來我就趕快衝到我房間,有一個人躺在床上左邊枕頭著棉被睡覺,我走過去把棉被掀開,竟然是他! 

他醒了,看到我。我心裡想說:「他怎麼比我想的還要真實呢?!」真的是超級真實,長時間仍維持著某種程度的穩定性與一致性,無論是視覺上、觸覺上、聽覺上以及說話方式——我一直小心觀察著。而我當時意識飽滿,一點都沒有染著普通夢的成分。後來他坐起來,穿著一件黃色夏威夷花襯衫。(隨後我們有一些對話)……我覺得快維持不住我自己,後來我失去了視覺,但感覺他還在我身邊。我什麼也看不見,臨消失前我對他說: “Come to see me!......Come...., come to see me...!"

珍•羅伯玆認為「彷彿涉及了可能性的夢,在其中我們似乎感知了我們在正常環境內本可能發生,或在未來可能發生的可能事件」《夢與意識投射》p. 317.。所謂「可能」,我認為主要是針對 人生重大事件與親密關係的發展。進入「可能實相」,正確來說是進入「可能自己的夢」,而非真實的那個世界;也就是說我並非到了一個真實的可能實相現場,而毋寧是一個可能自己的夢現場。如同蘇•華京斯所描述的:「在一個很長的夢旅行裡,我看見珍和羅。我突然頓悟這是另一個可能系統的夢境,涉及了珍和羅的可能自己。我 (對可能的珍) 說:『喂!妳和我都是在夢境裡。我是從另一個可能系統來的。妳在那兒認識我,……』」pp. 298-299.

這些可能的自己是由於你們自己的希望──你們覺得很難達到的希望──而被創造出來的。但如你們所知,以這樣一種方式創造出來的能量無法被否定,而必須繼續沿著其自己的方向發展。這些是片段人格,所以他們有到他們開始那一點的你們的記憶,而他們從那一點繼續下去。無意識地,你們覺察他們的進展,正如他們也無意識地覺察你們的進展一樣。──賽斯 

Jane Roberts, Seth, Dreams & Projection of Consciousness《夢與意識投射》pp. 305, 307.

夢中可能的自己或他人對話也如同作夢一樣,有著夢的特質,形象非完全一致、對白非條理清晰、時間點模糊不清。但是這種夢中會面,都會同時被參與的夢者記憶下來,當然記憶清晰與否則要依各自的作夢狀態等級而定。有關參與共同夢的夢者所見之差異,丹增嘉措活佛所著《夢的修行》中提到:「以前,烏金巴大師、達絲巴大師和察瓊巴喇嘛三位一同相約,在當天晚上共赴同一剎土。兩位大師因夢修法成就甚高,所見景象別無二致,而察瓊巴喇嘛夢修成就程度一般,他之所見與他兩就略有出入。」不過夢中關係的定義仍然「跟隨」該所屬實相,譬如我夢見某某是我兒子,而某某也確實是我兒子;可能實相之夢裡的伴侶,的確也可能是未來而將來的實際伴侶。我在去年十一月間又在出體夢中與「可能的伴侶」會面四次,後來出體任務逐漸為「練習看見能量」與「實驗誦唸梵咒」所取代。

2005/11/05 12:15PM (recorded 16'59") Dreaming. 「可能自己(節錄    

……我的房間跟現在完全不一樣,看到我自己睡在床上,最裡面靠牆橫擺張單人床,睡著我兒子。……這時候床上的我醒來了,我跟她有一段很長的對話。她的頭髮捲捲的及肩,長得像我又不像我。「妳還是 L 在一起嗎?」我問她,「是啊。」「那妳忘了 M 了嗎?」她面色凝重起來,而且眼睛開始閃爍淚光,「妳忘了 M 了嗎?」我再問,「沒有,可是……」我感覺她是為了小孩,「我是 2005 年的石曉蔚,我已經去了好幾個實相了,大部分都是妳跟 L 在一起。可是我要告訴妳,妳一定要努力,就是妳如果不努力,我們都會有這樣的結局。」我停頓了一會兒繼續說,「妳有什麼困難,妳可以離開他,妳可以自己生活……。」這時兒子醒了站起來,我問他:「你記得媽媽嗎?」「記得。」「你現在幾歲?」「十歲。」「十歲,那 2005 2,現在是 2007。」

……發覺找「我」比較快,找 M 太慢,我沒辦法找到他,找「我」比較容易一點。我就想著我的木板圍籬、陽台、然後翻過來,馬上綠色的鐵門就出現在左手邊,對了,然後玻璃門,拉門進去。噢,這個女的就比較兇了,她長得跟我媽一模一樣。我劈頭就問:「妳現在跟誰在一起?」她說:「跟 L 啊。」她好兇噢,「那 M 呢?妳忘了 M 嗎?」她說:「 M 有什麼用啊?」我發覺她很胖。……後來她要走上樓,有一個大男孩在樓上浴室剛洗完澡裹著浴巾出來,是我兒子,噢,長這麼大了,然後我問他:「你認識我嗎?你認得媽媽嗎?」他說:「當然不。」他說起班上同學都說他胖,可是一看到他媽他就不胖,我一邊說一邊轉一圈給他看:「那你看看我有多瘦。」我繼續問那個長得像我媽的那個我:「你有 M 消息嗎?」她說沒有,那女的不屑再談 M 的事,她覺得沒什麼好談的,反正現在過得也很好。

並非像賽斯書中「可能的珍與羅」相較於現實世界版本要來得“迷途”一些,如此好像我是來自一個「幸福版本」,前去可能實相的夢裡救贖另一個「不幸福版本」,或者兩個都是「尚待努力版本」,藉此相互借鏡、影響與並進。就如同丹增嘉措活佛所說:「夢境修法是可以應用到各種領域的。比如,運用這種方法可以激發我們潛在的生命原動力,修補前世與今世的某些殘缺。事實上,夢境與醒時兩者除了攙雜與未攙雜睡眠成分之外,它們的基質別無二致。正因二者相互關聯,有時還會出現夢境與醒時幾乎混雜的現象。」(《夢的修行》) 我的可能實相也似乎與我同時進,隨時都有“更新版本”,最新的情況如下:

2006/04/18 09:24AM (recorded 11'32") Dreaming. 「可能自己(節錄)

……後來我感覺我掉到一個空間,我在一張床上,視覺非常 vague,所以我就馬上看手、一直看,可是就在還不清楚的時候,……進來的是一個女的,我看了她一眼,是我欸,是我,長得一模一樣的我,穿著一件粉紅色衣服,不知在做什麼。……她好像對我也不太訝異,但是我看到她是我的樣子,瘦瘦的。我從臥房門出去,到對面的房間──也就是我兒子的房間。

我有個感覺是 M 在裡面。果不其然有個人睡在兒子的床上,配置沒有太大的改變,他旁邊睡了一個小孩,有點瘦,接近床邊,像是四歲。……那女的在我旁邊,我就問:「他是誰?」她說:「M 吧。」「噢,真的?你們後來是在一起了嗎?」我跟她再回到我原來的房間。我們兩個抱著走,因為我感覺我們非常的情同手足。「現在是幾年?」我問她,她說:「五年後。」便在想這是不是我自己心裡的對話?現在的五年後嗎?……

我的可能實相探險結束了嗎?有圓滿結局了嗎?就像 Never Ending Story 一樣,可能的實相也永無止盡。《未知的實相》書背摘錄:「除了轉世之外,賽斯說明了其他可能性的運作──許多人生中未被你選擇的路線,也在另一個實相中實現。」同樣的,可能版本與現實版本也可能有重疊的一天,端賴我們每一刻的抉擇,因為「 在實相的更深次元中,真正的事實是,你的思想與行動不僅影響你所知的一生,並且還及於其他那些所有同時的存在」《心靈的本質》p. 51.

你不是只有一個肉體,也不只活在一個世界。你還有許多「輪迴的自己」和「可能的自己」活在不同的時空,與你不斷地交互影響。這些其他的存在從未消失或死亡,你看不見是因為你尚未打開心眼,探入「未知的」實相。「未知的」實相就是超乎感官所及的世界,現在人類正位於意識擴展的門檻上,進一步就可以揭露這多次元的世界,而你更可以藉此增益你自己的個人生活。

Jane Roberts, The Unknown Reality《未知的實相》書背摘錄


 

註一:有關 「未知的實相」說明詳見「閱讀週記」〈未知的實相的可能的我們

 


Copyright © 石曉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