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al: 重返物質世界——顯化意願 (2)

 

設計作品

發表文章
照明著作
照明課程

城市夜遊

 

現代詩作

攝影與詩

閱讀摘記

閱讀周記

閱讀札記


電子信箱

訪客留言

光理公司

回到首頁


  2006/08/16 06:18PM

 

2006/08/20 Sun., sunny, indoor 29.9°C

 

當我翻開《創造金錢》註一)「發現你想要的事物」遊戲單中, 「 6. 你希望擁有這個物品或東西,能給你表現哪些本質?」我在 2003 年元月寫下:「早晨的陽光。傍晚的夕照。星空、明月。蟬鳴、鳥叫。鄰近樹林,空氣中有樹葉的味道。沒有車聲的巷弄。足夠的個人私密空間。」Amazing,竟然全部實現了!時間差不多是半年後,這使我重新開始重視早存於巫教文化中的觀念事實,那就是夏威夷巫師「認為有一點非常重要,那就是人們要常常花點時間想想自己的一生,並具體的觀想自己想要的未來。他們認為這樣做的話,人們就可以比較有意識性的控制將會發生什麼事情及創造自己的未來。」(《全像宇宙》p. 289

 

物質界的一切現象均屬心念形象,控制心力當然需要訓練與技巧。三年前我篤信天主教的菲傭 Josie,採用的是連續七天半夜三點起來念經禱告的許願法(3 O'clock Prayer),據稱願望都實現了。《科學與神祕的交叉點》提到一種由松果體製造稱為 Melatonin 的物質,猜測是第三眼的原因,「Melatonin 為神經內分泌傳遞物,顛峰值在黑暗中三到六小時後。這一點可以解釋為何天主教修士、佛教徒、瑜珈修行者都選在半夜三點起床,做靜坐冥想等修行;他們不約而同選在這個時候,應該具有加強心靈效應的用意。」(p. 203畢竟個人力量有限,人多勢眾法就是《與神對話 I》提到神說:「不論何處,兩個或更多的人因之名聚在一起」,便能一起努力來創造他們偏愛的世界。(聖經:「若你們中二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無論為什麼事祈禱,我在天之父,必要給他們成就。」pp. 88-89

 

這種同心合意的念力效應,最顯著的例子便是天主教修女,在送醫宣告無法治療後,集合眾修女按手同禱的情況下奇蹟康復;或者是實驗將病人分成兩組,在不告知的情況下,一組有宗教團體禱告,另一組沒有,而發現施予禱告的那組病患康復較快。跟隨薩滿巫醫學習的阿貝托•維洛多博士在《印加靈魂復元療法》中提到「至少有二十三個嚴密的科學研究,記錄並證實了祈禱的力量能夠在遠距離之外有效治療一個人」,他並舉實例說明祈禱的念力可以穿越時空:

〈英國醫學期刊〉曾刊載一項研究,討論某項實驗的結果,這是有關溯及既往的禱告。研究者以電腦調閱出五千名患有血管疾病的病人十年來的醫療記錄,並隨機分成兩組。一組由人們加以祈禱,另一組則否,之後研究者檢查醫療記錄,發現那些被祈禱的病人都有住院時間較短暫、發燒期較短的情形,即使祈禱是在他們出院後十年才發生的。顯然人都因為時間非局域性(nonlocality)的特質,而接受到祈禱所帶來的好處。祈禱所發生的時間,事實上與疾病發生的時間是相同的,因為在「時間之外的現在」(Timeless Now)每一件事都是同時發生的。

Alberto Villoldo, Ph.D., Mending the Past and Healing the Future with Soul Retrieval, 《印加靈魂復元療法:跨越時間之河修復生命改造未來》pp. 26-27.

當然本篇的主旨並非倡導禱告之效,而是要將重點放在以「念力」或「意願」致動的現象上。「接受性」的心靈現象(psi),包括心電感應、預知、讀訊能力,「經常發生在人們昏昏欲睡,或是意識非常放鬆、白日夢狀態時 」。研究發現夢前及催眠都能增加人們對心靈現象的覺知,在這種仍保持警覺的半睡眠狀態,如同「放輕鬆、安靜地冥想,很容易讓人覺知潛意識的影像」(《科學與神祕的交叉點》pp. 39-40)。平常清醒狀態腦波是貝塔波,睡夢中或出神時會轉成主創造的阿爾法波,國人自修開悟者王大鵬《如何走過心靈風暴:進入內在生命的大道》當中提到一種心想事成法,類似自我暗示的催眠技巧,就是在要這種快睡著的阿爾法波狀態「下指令」,王大鵬說:「如能掌握下次呼吸即將墬入睡眠之契機,那正是下達指令的最佳片刻,雖然通常只有短暫的數秒鐘,但已足夠下達明確的指令或圖像,而為顯、潛意識共同收到,並醞釀執行,這樣就比較有達成願望的機會。」(p. 197

 

「主動性」的心靈現象即包括治療力與念力,係指單獨由心智的力量來達成。我真的做過幾回用念力彎曲湯匙的練習,當然是未得「以特定方式來付諸實行」之技巧,超心理學家們歸納幾個要點:1. 態度完全相信;2. 身心完全鬆弛;3. 徹底專注其中;4. 視覺想像暗示;5. 情緒激起信心;6. 發覺「禪動」存在(《科學與神祕的交叉點》pp. 96-98)。 接下來我將摘錄《創造金錢》中的「吸引練習」,並隨後加以說明:

1. 想像你選擇好要吸引來的事物。盡可能包含所有細節、功能和特徵(本質)。

2. 將你要的事物視覺化。讓這些畫面盡可能的真實,創造一個情境,在其中想像自己收到了這件事物,或者想像擁有它之後,心中會有怎樣的感覺。

3. 想像一個像燈泡中的鎢絲線圈,位於身體太陽神經叢(胃輪)的位置,想像它向外並向上擴展。藉著這線圈的通路,開始從你力量的源頭將力量帶進來。

4. 對於所要吸引之物,調整線圈大小與輸出強度,直到某個感覺對了為止。這將會在身體周圍產生一個像磁鐵般的磁力場,吸引來你想要的事物。

5. 想像和你想得到的事物連接在一起,將其帶進自己的能量中。也許你可以想像握在手上,或環繞於自己身體周圍。 

6. 藉感覺或畫面想像在你擁有你想要的事物之前,有哪些特定的步驟與前置事件?試著加快或放慢,直到彰顯的速度剛剛好為止。 

7. 觀察你的姿勢和呼吸,輕微調整以增加吸引的感覺。 

8. 繼續增加磁性線圈的大小,直到感覺到「喀拉」一聲或是停止。注意到能量線圈建構完成,並感到一種確定性,然後在到顛峰之後,能量開始消退。 

9. 回歸內在,感覺這個吸引的練習要多久做一次

10. 在接下來的幾天內,注意觀察你對想要的事物以及如何得到它是否有一些洞見

全然專注

唐望故事中,巫士藉著控制一種神祕而奇妙的力量而達成奇蹟,這股力量即是能量的配合;所謂意願便是有目標地引導意志,更新配合所產的能量去加強所選擇的外部放射,構成一個活生生的世界(《內在的火焰》p. 200)。唐望口中的病態召喚意願儀式,「通常是在一個小而黑暗的隔離房間中,在一張黑桌子上點著一蠟燭,距離眼睛數吋之遙,然後緩慢地朗誦意願intent)這個字,清晰而刻意地,次數不限,聲調高低也隨興變化。在召喚意願的過程中,不可缺少的的是對所意願事物的全然專注。」(《寂靜的知識》p. 280當然如果你不介意儀式的“病態”,也可以試試。

 

胃輪能量 

至於為何是由第三脈輪太陽神經叢(胃輪)作為意願力量的源頭?卡斯塔尼達在做夢練習中明瞭意願是主要關鍵,他寫道:「那是一種特別的意願,因為那不是(不僅是)我所知的意志,而是集中在我身體中央的強烈欲望。我會感到一陣緊張的顫抖,然後這種顫抖變成一種力量。」(《老鷹的贈予》p. 273)《身心調癒地圖》說到太陽神經叢這個脈輪,「擁有非常強大的能量,如果運用得當,會使個人生命產生目標和方向感。這個區域也是直覺所在,如果能夠進一步地發揮,將培養出靈性意識。」(p. 266)說的當然就是啟動心靈現象的能力;《氣輪•能量•愛相隨》中則說「第三脈輪讓你懂得創造自己形象和信念,你的力量能夠表達給世界知道 。」(pp. 57-58)簡言之,第三脈輪傳達的是自己的實相,所連結的是力量的世界。

 

想像磁化

第三脈輪是人體發光能量系統的力量中樞,維洛多博士在《印加能量療法》中寫道:「第三脈輪的作用在於將夢想轉為現實。在梵語中,此一脈輪意為珠寶之殿,指其將夢想轉為實際財富的能量。巫師的看法則是積極夢想周遭的世界,使其成為真實。此一能量中心的工具就是積極想像,它的火元素供給了實現夢想的燃料。」(p. 117)《天地一沙鷗》的作者理查•巴哈在《夢幻飛行》(註二)中也說我們是鐵,隨時可以磁化──只要我們願意,就可以吸引任何我們想吸引的東西,所需要的只是想像力(pp. 160-161)。書中主角唐說:「僅僅是你的想像力?當然是你的想像力!這個世界就是你的想像,你忘了嗎?你的想法在哪裡,你的經驗就在哪裡。」(p. 161)不過想像有個重點,要把自己也一併想進去。

「要把任何事帶入你的生命,只要想像那樣東西已經在那裡就可以了。首先先試試小一點的東西。」

「好,一根藍色的羽毛。」

「想像那根羽毛,把形體視覺化,每一根線條,每一條邊緣,羽莖附近的短毛。只想一分鐘,然後停止不想。」

我閉上眼睛一分鐘,在我腦中看見一個影像,五英吋長,閃著七彩的藍色,邊緣是銀白色。一根閃亮清晰的羽毛漂浮在黑暗中。

「如果你想要的話,用金光圍繞著它,金光的治療力幫助它們成真,不過也對磁化有效。」

我用金色光芒圍繞著我的羽毛,「好了。」

「就這樣,你現在可以張開眼睛了。」

我張開眼睛:「我的羽毛在哪裡?」

「如果在思想裡,你把它想像得很清楚,就在這個時刻,那根羽毛就會掉在你的身上了。」

整個下午我都在等待羽毛出現,可是一直沒有看到。直到傍晚,晚飯時間,我看到了,在一個牛奶盒的圖片上,和細小的印刷字:俄亥俄州,布萊恩鎮,藍羽毛牧場。「唐,我的羽毛!」

他看了看,聳聳肩:「我以為你想要的是根真正的羽毛。」

「對初學者來說,任何羽毛都可以,你不同意嗎?」

「你想像看到的是單單這根羽毛,或是你把羽毛拿在手上?」

「單獨一根。」

「這就對了,如果你想要和磁化的東西在一起,就必須把自己也放進想像的畫面裡。對不起,我剛剛沒有提醒你。」

那是一種奇怪的、可怕的感覺。成功了!我有意識地磁化了我的第一樣東西!「今天是羽毛,」我說:「明天是全世界!」

「理查,小心,」他意味深長地說:「不然你會後悔的……」 

Richard Bach, Illusions, 《夢幻飛行》pp. 165-169.


 

註一地下版《創造金錢:豐饒之鑰》2005 年已由生命潛能出版,更名為創造金錢(上冊):運用磁力彰顯財富的技巧、《創造金錢(下冊): 協助你開創人生志業的訣竅

其他相關內容,參閱「閱讀摘記」〈理察•巴哈《夢幻飛行 〉。

 


Copyright © 石曉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