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你所能閱讀的嗎?

 

謝謝你的時間
但我不是你所能閱讀的

都賄賂不了我

你得學習文法

並且把理智放在儲物櫃裡

 

我不是在咖啡館就是在往咖啡館的路上

約會指南沒包括我這類的女生

我們只談論心靈與咒語

且咖啡館並不開在這個星球

按圖索驥也找不到

 

我們以夢代替現實

如果你不懂我的語彙

我依然不是你所能閱讀的

你得熟讀歷史

我所指稱的重要事件與人物服飾

若忘記任何一個

你將失去一把鑰匙

只有觀察慎密的人才能夠登堂入室

 

不僅如此

我們還有油刀與火把階梯

是為了考驗你萬象皆幻的真理

如果你能順利換景成功

便通過 Grau 家族的第一堂課

 

但恐怕你將浪費你的時間

咖啡館裡沒有咖啡

我忘了告訴你

我的書裡沒有一個字

榮譽博士也沒有用

一根稻草就壓垮

 

我不在咖啡館也不在往咖啡館的路上

我根本不是你所能閱讀的

我太古老、你太年經

我的星球已經不存在了

聽到的只是迴音

我的影像也是反射波

沒人在這

從來就沒有

 

這是你所能閱讀的嗎?
 

2008/07/06 09:19PM

 

2008/06/29 06:38pm, photo by SW Shih

 

 


Notes:

1. Label + Love

主攻「雙L」訴求,以 Label(名牌、時尚)+ Love(愛情)話題擄獲全球熟女關愛眼神的美國影集《慾望城市》,今夏電影版同樣締造超級票房。影集編劇麗茲塔琪蘿(Liz Tuccillo)趁勢推出小說處女作《單身大作戰》(How to Be Single),編織熟女對愛情和婚姻的浪漫憧憬與追求。她說,「現在讀起來,還是有點像研究報告。」四十五歲依然單身的塔琪蘿抱怨:「統計數字顯示,這年頭很難找到好男人,未來只會更難。」(2008/07/02 聯合報)

2. 「唐望故事」中巫士用的都是化名Grau 係做夢者dreamer)的家族名(last name);Abelar 則為潛獵者(stalker)家族名。譬如卡斯塔尼達又叫 Dilas Grau,他的做夢者組員 Florinda Donner Grau;唐望(Juan Matus)另叫 John Michael Abelar,卡斯塔尼達的潛獵者組員 Taisha Abelar

3. 「如果我不在家,就是在咖啡館;如果不是在咖啡館,就是在往咖啡館的路上」——Peter Altenberg1859-1919,原名 Richard Engländer,奧地利 Cafe Writer。)

4. 寶來證董事長暨交大榮譽博士白文正澎湖自殺,「從寶來證發出的重大訊息可以隱約知道,白文正可能得了憂鬱症,先前的內線交調查已經讓他凡事親力親為的化心力交瘁,(考試院長提名人、原交大校長)張俊彥的事應該是壓垮他情緒的最後一根稻草。」(2008/07/04 中廣新聞)


Copyright © 石曉蔚 All rights reserved.

 

現代詩作攝影與詩閱讀系列閱讀摘記閱讀周記閱讀札記新的札記做夢者班做夢論壇電子信箱訪客留言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