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向業力

 

什麼事物可以輕易消除呢?

雲不行,記憶不行,業力不行

 

業的消除需要反向業力

記憶的消除需要失智症

雲的消除需要明燦的陽光

 

任一你都買不到。

 

2012/03/10 11:24PM

 

2012/04/12 01:29pm, photo by SW Shih

 


Notes:

1. 反向業力

Dzongsar 宗萨钦哲仁波切-遠離四種執著9
18:12-19:03
無論你做什麼或經歷什麼,你都受制於(you are subject to)不確定性,如同風中的羽毛依賴於業力,當業風吹起時,你只能隨行,你一點控制也沒有,這就是我們在討論的,但是這不是命中註定,只是說你沒有足夠的反向業力去逆轉它。所以無論來的是怎麼樣的業,你只有受其推動,並拉進那個境況,而那是全然不確定的。

01:02:42-01:06:36(01:10:00)
反作用業力的作用
善業基本上就是所謂的功德。我先舉個簡單的例子,當你看向窗外時,就在這一刻,你恰巧有要接近實相的功德。你見到那裡有一棵死樹,而這棵死樹的畫面真的就激發出你的出離心、關於輪迴的厭離,它真的讓你想到萬事萬物都有點像是那棵死樹。過去這樹可能曾經有過很多漂亮的花葉,但是現在呢?就是一棵死樹。然後就因為那棵死樹,你想去寺院,然後你的功德還在繼續,你在那裡遇見一位大瑜伽士,他給你教法,然後你一路前行,直到獲得證悟,這全都得感激這棵死樹。如果你回溯過往,這都是因為那棵死樹,你的「超人」基本上就是那棵死樹,那死樹是你功德的反映。

 


Copyright © 石曉蔚 All rights reserved.

 

現代詩作攝影與詩閱讀系列閱讀摘記閱讀周記閱讀札記新的札記做夢者班做夢論壇電子信箱訪客留言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