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謂世界

 

何謂世界? 

 

是有一個物質實然沒有一個物質

 有一愛者視同沒有一

 有一軀體時而沒有一軀體

兩者共存不共亡

之境

 

是右眼看著具象 左眼看見能量

 腳底踩踏實地 頭頂凌空飛行

    生前虛幻如夢 死後栩栩如生

彼此相濡不相逢

之界

 

你能描述我在何方嗎?

你能以意識洞穿我嗎? 

你如何認知我?

──我是鏡中之你、源頭之影

在水滴下的瞬間無盡漣漪裡

無日無世地

原處打轉

 

但除非我們停頓這個 

世界

不然不會知道

 

2005/11/01 09:06pm /10:56pm

 

 

2005/04/06 01:02pm, photo by Shiao-Wei Shih

 

 


「愛者 (lover) 與被愛者 (be loved) 是魯米 (Rumi) 詩中極常出現的一對語詞,

指的就是愛慕真主的人和被人所愛慕的真主。」《在春天走進果園》註釋,p.25.

張老師的書《因果鏡》,封面中央有一句:「你的世界是你的思緒所形成的,而不是你的意志力及念力所創造的!」

奧修占卜卡有一張「頭腦(mind),解說的跟張老師的「你的世界是你的思緒所形成的」如出一轍:

你的頭腦不論想什麼,遲早它都會被實現。有時候因為那個時間差太大了,所以你完全忘記你曾經欲求過它,

你無法將現在發生的事跟那個源頭連結,但是如果你深入地看,你將會發現你所有的思想都在創造出你和你的人生。

它創造出你的痛苦,也創造出你的喜悅 每一個人都在他自己的周圍編織一個魔術世界然後就被陷住在它裡面。

除了你自己之外沒有人在折磨你,一旦這個道理被了解,事情就會開始改變, 然後就有一個新的可能性會升起:

你可以停止創造你自己的世界 放輕鬆些!第二卷

這麼說來,我此時感受到的痛苦,是我不知多久以前所思想出的痛苦

此時所感受到的快樂,是我不知多久以前所思想出的快樂。兩者都不是什麼新鮮事,只是一種因果循環的自作自受。

琢磨著「我的世界是我的思緒所形成的」,於是就「想」到了唐望的「停頓世界」。

「停頓世界」是意識自由的最初步,也是體驗世界實相的先決條件。

巫術的定義即「人所知覺的現實是一種描述,將現實的描述停頓後所體驗到的真實世界」。

透過對生活的控制來達到唐望所謂「停頓世界 」的境界,然後便能「看見」事物的本質。

唐望說,如果卡斯塔尼達能做到「抹去個人歷史」、「失去自我重要感」、「負起行動的責任」與

「聆聽死亡的忠告」,光是靠這四項作法,就足以停頓世界。(http://home.kimo.com.tw/donjuanstory/intro.htm)

 


Copyright © 2005 石曉蔚 All rights reserved.

 

設計作品發表文章照明著作照明課程城市夜遊現代詩作攝影與詩閱讀摘記閱讀周記閱讀札記電子信箱 訪客留言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