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理設計/相關著作
Javascript DHTML Drop Down Menu Powered by dhtml-menu-builder.com
PUBLICATIONS
 
       
 

室內照明設計原理

石曉蔚╱著,淑馨出版社,出版日期:1996/04(初版)2007/10(六刷)

《室內設計照明原理》一書為作者石曉蔚小姐以建築設計及室內設計之專業背景,利用設計及教學之餘暇,博覽歐美各國照明設計相關書籍、刊物,並結合工作上之實務經驗,編著完成,能期提昇國內照明設計之品質。本書之內容完備,涵蓋照明基本概念、光與色彩及視覺的關係、人工光源與照明燈具、照明計算與控制維護等;除介紹照明科技產業的發展與趨勢,亦反映當前對照明能源維護與廢棄物處理等環保議題,理論與實務並重。國內向來缺乏照明專業知識之書籍,本書之出版當為設計相關專業人士及大專院校相關科系同學之最佳參考資料。

   

室內照明設計應用

石曉蔚╱著,淑馨出版社,出版日期:1997/03(初版)2009/04(五刷)

本書共分二部份:第一部份「照明設計方法」,探討照明設計之基本方法與流程,並將空間使用者在生理與心理層面的考慮,反映於實際光源╱燈具的運用法則與系統化的設計程序之中;第二部份「照明設計應用」,則係針對辦公環境與商店照明之實際設計應用。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作者彙集國內、外照明圖片達 320 幅,讀者可藉此對室內照明內涵有更清晰的認識。本書內容深入淺出,實為室內設計及照明設計專業人士最佳之工具書籍。

         
 

鄰里公園照明設計準則

光理設計有限公司╱著,台北市政府民政局,日期:2001/06

台北市政府民政局及各區公所自 89 年度起,除以個案方式進行 「 台北市社區環境鄰里公園改造計畫」外,同時準備針對台北市整體之社區鄰里公園,進行全面的環境診斷工作及安全體檢機制的建立,故專案針對鄰里公園內照明系統進行規劃設計,以協助民政局相關業務之順利推動與落實執行。

   
         

樂在工作避免過勞

石曉蔚等╱合著,二魚文化,出版日期:2005/05

一本結合專業醫師、心理學副教授、營養師、室內設計師,從醫學、心理、營養、運動、環境五大領域,教您如何在身心交瘁之前,釋放過渡的勞累和壓力,遠離宿疾挽救健康。

         

心靈探索周記

石曉蔚╱著,啟思出版社,出版日期:2007/02

醒於夢境是第一步,然後是醒於塵世,就能體悟我們並非只依賴於形體,或這個世界而存在。遠距靈氣也好,夢境、出體也罷。「永遠尋找熱愛的人及事」,就能有一個超越時空的觀點,明白這一切發生的緣由。本書記載作者在靈修領域的體悟及出體經驗,並廣泛摘錄唐望、奧修等大師的心靈珠璣,深入探討生命的議題與靈魂的奧秘。其中還收錄了作者與讀者之間的互動,而讀者大多為三、四十歲年齡層、大專程度以上、對生命議題與心靈探索開始萌芽,但靈修經驗深淺不一的取樣人口。因此這本書不只充滿專業與學術性,亦適合初欲探索心靈的讀者閱讀,幫助現代人降低內心與外在行為的矛盾衝突,藉由靈修回歸身心靈的平靜與和諧。

   
TEL: 886-2-25973030 | FAX: 886-2-25997070 | EMAIL: iali@iali.com.tw | http://www.facebook.com/iali.design
台灣台北市 104 中山北路三段 49 號 3F-1 / 3F-1, 49 ZhongShan N. Rd. Sec. 3, Taipei, Taiwan, 104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